地區
發佈單位(人):
禾磊藝術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09巷102弄13號3樓
活動主旨:衛武營公共藝術節〈Home to ALL家園〉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49-1號
活動日期:2017年04月15日~2017年05月2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衛武營公共藝術節〈Home to All家園〉

  延伸自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設計概念「榕樹下的記憶」,此次衛武營公共藝術節以「家園Home to All」為主題,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及三所大學團隊透過公共藝術與民眾共同詮釋"家"的涵義,展期內更安排了許多工作坊及現場導覽,邀請您以各種感官體驗家園中的藝術氛圍。

 

「Klangfeld No.4 聲域」傾聽彼此的聲音

  Klangfeld 在德文中有” 聲域”之意。德國藝術家Florian Claar打造3個圓弧外型雕塑,造型呼應建築的設計概念,榕樹樹冠、氣根與土地所形成的涵洞。藝術家將建築上虛的空間實化,在建物的南側草坪上,巧妙的與建築本身對話,在戶外劇場向南端眺望的景致之中,雕塑也恰如其分強大而沉靜地展現在景觀公園南側上,創造聲景的探索,讓民眾彼此交流、傾聽周圍環境的聲音。

 

臨時性公共藝術,重新連結友善關係

  台灣藝術家游文富以竹、羽毛等自然媒材,創造臨時性公共藝術作品「春雪後」,如同春天雪地後之地景視覺效果擬狀的詩境,鼓勵民眾去感受一些剎那即逝的吉光片羽和美感訊息。除藝術家外,另邀請三組國內大學團隊。「五感共鳴器」由成功大學建築系師生創作,透過嗅覺、視覺、聽覺、知覺等,觸動心中的家園記憶。實踐大學建築系策畫「從前慢」,以涵容書寫與傳遞感情的容器為主軸,體現對家園最深切的想像。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與視覺設計系,以對高雄在地風景的細微觀察與想像,轉化家庭溫馨緊密的意象。

 

戲劇、體育、藝術,多元民眾參與活動

  展期間規劃藝文表演由嬉劇集策畫演出第四號作品「榕樹下」,讓觀眾成為故事中的成員之一,加深與公共藝術作品及空間的連結性。配合衛武營曾作為軍事設施的歷史背景,規劃鐳戰工作坊,集娛樂和培訓的軍事體育運動。為讓民眾體驗感受藝術作品的發想與概念,除現場作品導覽外,更與藝術家游文富策畫「羽化工作坊」,一同再造地景公園。

 

工作坊/活動資訊

▲羽化的衛武營-再造我們的地景公園

日期| 4/11(二)、4/12(三)

報名| https://goo.gl/zCBzoU

 

▲鐳戰工作坊-時尚的軍事生存遊戲

日期| 4/15(六)

報名| https://goo.gl/92FTVt

 

▲嬉劇集表演-榕樹下

日期| 4/29(六)、4/30(日)

報名| https://goo.gl/s0AaKj

 

▲展覽導覽-藝起走進衛武營

日期| 4/15(六)、4/29(六)

報名| https://goo.gl/uEx1pO

以上活動免費參與,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若有任何相關疑問歡迎直接電話詢問~

禾磊藝術 聯絡電話02-2831-0487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metoall/posts/1283352738369293

//

衛武營公共藝術節-《Home to all家園》

日期|2017/4/15-5/21

地點|衛武營都會公園 中央草坪區 免費入場

主辦單位:衛武營藝術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

承辦單位:禾磊藝術有限公司

手機導航:
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49-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