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心晴美術館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8巷4號
活動主旨:2017台中藝術博覽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活動日期:2017年07月21日~2017年07月2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7台中藝術博覽會

心晴美術館展位Room 906

2017台中國際藝術博覽會,心晴美術館首次參展,將展出台灣前輩畫家張義雄和楊興生的經典油畫、新生代藝術家莊騰翔雕塑創作,以及作品第二次於台灣曝光的韓國藝術家文亨泰和朴基一。本次展覽作品展有平面和雕塑作品,藝術家也由新生代鋪敘至前輩藝術家的創作,心晴美術館希望透過多媒材、跨世代和跨文化的藝術語彙呈現,讓觀眾有想像外的驚喜與美學驚艷。

張義雄的一生既富傳奇性又富悲劇性,筆下廣為人知的「小丑」是自身顛沛流離的寫照,沒有笑容的人物卻充滿故事性。繪畫風格是以獨特且強烈的黑色線條作為輪廓,濃重的暗色調成為反映心境的語彙,除了靜物、人物與風景,更常見刻畫市井百態,流露對鄉土的情感。晚年移居巴黎之後,靜物畫時常採用白色及各種明度高的色彩,這些作品連續於法國春季沙龍、秋季沙龍嶄露頭角。對比年輕時的作品,張義雄此時畫作更加舒緩放鬆,如同他自身的心境。在台灣藝壇上擁有「畫廊祖師爺」稱號的楊興生,作品風格兼具具象、半抽象與抽象。具象創作足跡遍及臺灣各地,以厚重凝滯的顏料重覆堆疊描點的方式,將富含鄉土韻味的田園光影景緻栩栩如生地展現,既擬真又不失浪漫情懷的藉由畫筆保留大地的原貌,希望喚醒這片土地上人們珍愛自然環境的意識。他的抽象作品也充滿了感性,抽象繪畫對他來說是一種滿足創作慾望的表達形式,也象徵當下內心的饑渴與飽和的情緒。用色上繽紛且時而奔放、時而內斂,搭配技法將顏料粉末噴灑爆裂於畫布之上,呈顯出一股驚人的氣勢;畫面結構處理充滿律動感,肌理則富涵層次感。

韓國藝術家文亨泰以藝術創作的方式進行著日常生活記錄的書寫儀式,筆下的人物或是主角,往往是扭曲且變形的,色彩使用也給人一股超現實的厚重感。他用真實的圖像表現出非現實的世界,因為對文亨泰來說,現實生活中的不快,與天馬行空的冀望原本就是一體兩面的,雖然他的作品是日記般的形式記錄,但所繪的不僅止於五種感官所體會的現實世界,而是直指內心、更深層的部分。乍看另一位韓國藝術家朴基一的作品,會被畫面中瀰漫的超現實氛圍所吸引,但藝術家欲於作品中表達的是遠超越超現實主義的意念-人性。他的作品往往一邊勾繪著肉眼即可捕捉的寫實城市景象,一邊加入既顯眼、詭譎、又不適當出現的元素,創造出神秘又乖誕的個人風格。

台灣新生代雕塑家莊騰翔的新作-「天地化物」,將在這次台中國際藝術博覽會曝光;精通武術的他,武術修練講究的「虛實」、「一氣化剛、化柔」、「化勁化神」等概念深深影響其創作,潛移暗化中將武術與藝術創作達至相輔相成的境地。觀看莊騰翔的作品,可感受形與意念的融合凌駕於一切之上,長期武術訓練與藝術的薰陶,造就其創作迸發超乎年齡的沉穩與氣度。

心晴美術館將帶領國內外優秀藝術家參加2017台中國際藝術博覽會,期盼藝術家自省式思考的創作語法與多種面向的視野,能帶給觀者最迷人、精采的美學饗宴。

 

展名:2017台中藝術博覽會—心晴美術館

展出藝術家:張義雄、楊興生、莊騰翔、文亨泰、朴基一、露西亞.賀夫南

展覽地址:台中日月千禧酒店(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展覽時間:2017年7月21日(五)-7月23日(日)開放時間:12:00 -19:00
貴賓預展:2017年7月20日(四)15:00 -19:00

展位:Room 906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