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陶妍藝術創作坊
活動主旨:壺上風景 美麗風情--周妙文陶壺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1月19日~2008年02月1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05年以最年輕之姿,榮獲全國首屆 大墩工藝師榮銜的周妙文老師,將於2008年1月19日〜2月13日受邀台中市文化局舉行「壺上風景、美麗風情」陶藝個展,周妙文老師不僅以最年輕之姿,獲首屆大墩工藝師而嶄露頭角,同年還以「一粒微小種子,能孕育一棵千年不朽神木」的體會與巧思,榮獲全國美展首獎,2004年國家工藝三等獎,2006年大墩美展第一名等諸多大獎。

         新一代的陶藝創作者周妙文老師,以典雅細膩的藝術為創作風格,雖極其年輕的她,其純熟的技藝及獨到的創意內涵,足以顯現出其無窮的未來性。

         周妙文老師本次展覽--壺上風景、美麗風情--陶壺陶藝創作展以2006年臺中縣「藝術薪火相傳」美術家接力展,陶妍—周妙文陶藝創作集風格為衍續,以「壺」為創作主題,讓生活陶壺也有與創作陶相融後的美麗身影。在生活陶壺的壺藝之美裏,融入作者豐富創作思緒及令人動容的風景與美麗風情。

         周妙文老師不段斷續在陶藝創作的領域裏,尋找自我生命律動的氣息,上天賦予她壹雙細膩的巧手與一顆容易敏感的心,讓她在投注於陶—的創作世界裏,逐步的漸入佳境,游刃有餘。

        而在創作陶與生活美器範疇之中,都是周妙文於不同階段隨時切換的表現主題,創作陶留下她個人思緒與心情的印記,生活陶則豐富生活當下-人生的樂趣。不論是自己的樂在其中,還是與人分享,都是她至今仍依戀著這柔軟陶土創作的最大原動力,她期許人生價值可以被用純粹且簡單的律動追求,而且認為在生命中,每個人總也該在自己的人生裏找到一份屬於自我生命氣息的律動方式,來呈現生命被存在的價值與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