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InLive生活美學館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3-4號1樓
活動主旨:馬康影像展-不確定時代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3-4號1樓
活動日期:2017年11月3日~2017年12月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在這次展覽的作品中,我們選自馬康最近幾年,對城市變化的關註,以及對烏魯木齊和喀什地區的宗教探索進行一個呈現。他的肖像作品和城市作品,非常直觀地撲捉了生活在中國西部地區的維吾爾族穆斯林,片刻快速和不確定的變化。如作品中反映的現實那樣,維吾爾族穆斯林越來越接受由外而內傳入的世俗,正在捲入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策略中。而西部地區正處於激烈的受世俗所驅動,進行著現代化的進程,並意味著傳統穆斯林區域建築與生活方式的逐漸消失。對於自己所處時代的變化,馬康老師作為一個社會人體會到被裹挾其中的困惑與動盪。在「不確定時代」中那些長久存在的物質-建築,被投放到充滿了劇烈變化的時代之中呈現出支離破碎之態,其中的瓦解強調了個體被捲入這個時代時所承受的無所適從的錯位感。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3-4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