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10號6樓
活動主旨:【朱宗慶打擊樂團】2018春季獻禮《告白》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活動日期:2018年03月9日~2018年03月24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取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 前往購票頁面
活動內容:

給樂團,給夥伴;給樂迷,給自己。傳遞靈魂的演繹,抵達心口的輕顫。

三月初春,未說出口的話。兩種打擊樂音樂會,給你不一樣的告白體驗。

 

– 遇見五位作曲家的真實告白 –

3/9(五) 19:30國家音樂廳

世界首演委託創作,特邀中生代作曲家-林芳宜、官大為、洪雅惠、劉韋志、鍾啟榮以「告白」量身打造打擊樂曲

五位最受喜愛的中生代明星作曲家,以「告白」抒情,譜寫出五首風格各異、情感濃郁的擊樂作品,述說未能說出口的人生故事。

繼2017年《島‧樂》音樂會邀請前輩作曲家進行全新委託創作後,以承先啟後之姿,邀請兩廳院與文建會創作肯定—樂壇新秀洪雅惠、札格雷布現代音樂雙年祭(MBZ)首位華人獻作林芳宜、馬來西亞名作曲家鍾啟榮、以擊樂來作畫〈存在:靈感來自池田學的畫作〉劉韋志、流行與古典擊樂雙榜新星官大為共同獻作。

以「告白」為題創作打擊樂新曲,作曲家透過不同的生命經驗與體悟,揭露自身對某人、某事、某物的情感告示,刻劃進樂曲創作,由朱宗慶打擊樂團雕琢演出,流淌進聽者耳中;讓作曲家、演奏家與聽眾合而為一,共同詮釋、疊合心中那不停迴盪的情感。

世界首演 演出曲目 :

〈百鬼〉作曲/林芳宜

〈五五五五五〉作曲/官大為

〈盛夏的告白〉作曲/洪雅惠

〈眾聲喧嘩〉作曲/劉韋志

〈無名者。聖擊〉作曲/鍾啟榮

 

– 綻放美好關係的非典型告白 –

3/10(六) 19:30國家音樂廳

3/23(五) 19:30高雄至德堂

3/24(六) 14:30臺中國家歌劇院

朱宗慶打擊樂團春季獻禮,邀請樂迷好友傾聽打擊樂的告白之聲

這是一場讓人敞開心懷、盡情忘我的音樂會,是朱宗慶打擊樂團給所有觀眾的濃情表白。

演奏家透過身體擊打、演奏走位、燈光變化,或是利用敲打、搖動、摩擦、刮等方式玩轉打擊樂器,以樂團團員的無雙默契,彼此交流、相互激盪,策畫美好的現代音樂響宴。同時也將創作、改編多首打擊樂曲,創造最貼近樂團本色的音樂,展現打擊樂多層次的力度,以及團員與團員、表演者與觀眾、演奏家與打擊樂器之間的雙向告白。

「非典型」音樂會策劃,演出曲目包括:作曲家錢南章的〈媽媽奏鳴曲〉、結合黑光與電子音效的〈秀逗〉、沒有樂器也能演奏的〈這不是一顆球〉,以及由駐團作曲家洪千惠創作,以九顆定音鼓呈現武士威嚴的〈圓桌武士〉等,精心挑選的樂曲皆極具感染性的舞台魅力,保證「好聽又好看!」

觀眾只需放鬆五感、拋開思維,且聽打擊樂如何劃開音樂廳,讓演奏家與社會和夥伴之間的親暱對話,成為寧靜中最炙熱的聲響。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