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秋刀魚藝術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基湖路137號1樓
活動主旨:吃吃 Eat up 劉欣怡創作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基湖路137號一樓
活動日期:2018年07月7日~2018年08月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希望借由這些歪斜冷笑的角色,能和觀者對話讓觀者體悟,那些不小心埋下的私心弱點。」


童趣又詭譎

旅居紐約的藝術家劉欣怡創作,充滿個人風采,作品中充滿童趣可愛卻又帶一點弔詭邪惡的感覺。在每個小怪物雕塑中,充滿隨性時髦的調性,沒有過度渲染只有赤子之心。在提及內心故事中,雖然帶有嚴肅黑暗的色彩,但藉由作品中繽紛的顏色,可愛的動作以及弔詭的笑容,讓人不禁被她作品深深吸引。

 

第三方角色紀錄

長年觀察亞洲文化中,周遭有許多不好說出的生命歷程與情感,在每一個日子總會受到錯綜複雜關係影響。身在台灣,我們幼年被賜予的天賦就是:在意別人,尤其是那些和你很親近的人。

在亞洲社會中,人們總想要從他人關係中得到安全感,進而依靠與支持。常常忘記自己尖銳或歪斜的控制,造成許多無形中壓力而產生偏離行為,反而埋下關係中疏離與疲累的種子。 

 

關於感情上的束縛

愛的脈絡、愛的束縛。

許多人利用了在情感中的責任、愧疚心理,最後屈服於情感勒索者,順從著他們的意思。

在生活中,許多事情是無力抵抗,又或許是遷就於社會價值觀,而導致許多事情力不從心。而人們又從何時開始習慣這道德的監牢,習慣了也逃脫不了束縛,形成了常態;造就了文化。鏡像的每一個事件在心靈肉體上的影響力,轉折強度更超越地心引力,希望借由這些歪斜冷笑的角色,能和觀者對話讓觀者體悟,那些不小心埋下的私心弱點。

 

如詩詞般的述說

吃吃

你我在散落星屑的未知軌道中相見。 無以計數的日子裡黏著,在關係裡練習,血裡土裡親密。

你爬在身上丟給我了言語;你附在肩上指示我該往東西。 

竭盡所能,撐起破洞的保護傘,畫出漏水的藍圖印記。

我樸拙承受邊走邊看你,塞下好幾顆或是好幾萬把的情緒糖,好意包在各種亮晶玻璃紙裡,融化了碎了或根本過期,點點匯入和了水,黏黏糊糊於腳下溶呈鏡像一地。 

你要我吃,你沒發現豐收是我被咬了好幾口的無法告辭。

濃稠的愛,是醒不來的夢。出生就有,更勝萬有引力。 

泡在裡面,疲憊又依賴的,沉迷睡去.......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基湖路137號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