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若水藏館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2巷1號
活動主旨:林老師 咖 好.生活美學講堂系列: 《迺茶山.水品茶契 - Tea Mountain’s Walker》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2巷1號1樓
活動日期:2018年07月21日~2018年07月21日
主題類別:研習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 林 老 師 咖 好 . 生 活 美 學 講 堂 系 列 】
 
一個悠遊於生活美學的「怪 咖 林」,理工背景,卻埋首於茶學、文學、藝術創作、植栽園藝與農業管理,還有…美食料理!出生於台南鹽水,古稱月津,故自號月津人。善於書畫與瓷繪的雙手是綠手指,卻也做水泥工、木工,自己DIY玩出一堆不亦樂乎的名堂~
 
 
生活美學講堂系列將隨興之所至開課,教授一些有趣、實用又兼具科學與人文的課程,寓教於樂於心。「怪 咖 兼 好 咖」的林老師將以「咖 好」的方式讓大家充實腦袋,活動身心!
 
 
 
 
 
【 迺 茶 山 . 水 品 茶 契  -  Tea Mountain’s Walker 】
 
 
● 講師:林文昭.月津人
 
講師經歷:
中華顧問環境實驗室主持人、經濟部台北水源局實驗室主理人(負責水質監測與農藥殘留檢驗計畫、茶園有機認證轉型輔導二十餘年)、蘆荻社大茶學講授、坪林茶博館特展。長久耕耘書畫創作,曾獲全國青年書畫展社會組書法第二、三名、社會組國畫第二、三名、文藝金像獎書法類銀像獎、青溪文藝金環獎銅獎…等,退任後蒔花植草,悠遊於青花瓷創作。
 
 
●  講座內容:
公暇之餘,三十多年來探訪台灣各地茶山,邊走邊玩,因公職專業背景,從事水資源的各種調查、監測與管理,並與茶業改良場等學術單位多所交流。講座將分享「茶?與「水?的科學討論以及茶區好看、好玩的人文風光﹔「精茗以蘊香,借水而發,無水不可與論茶也?,活動提供台灣各區水質樣品泡茶,讓大家體會「源清、水甘、品活、質清?等要點,探索古人與今人的水品文化。
主軸分享台灣茶山攻略,試水質,淺介台灣茶區的在地料理、住宿、風情以及茶園狀態,輕鬆認識「茶」與「水」的科學。
 
 
 
●  講座好康:
試水:曾文水庫自來水、翡翠水庫自來水、RO逆滲透水、山泉水
茶品:六龜野生紅茶、大葉烏龍包種茶
甜點:自熬紅玉醬汁佐香草冰淇淋
 
 
 
 
●  講座報名:
時間:2018/07/21 PM14:00 
人數:限額25人 / 滿15人開班
地點:若水藏館 (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2巷1號 )
 
費用: 800元 / 人
聯繫電話: 02 -2358-3538  
線上報名連結:https://goo.gl/vFWtRa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2巷1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