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兜空間藝廊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1號
活動主旨:《敲敲捫兒童繪畫展覽義賣》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3號 DOU MAISON兜空間(林百貨旁)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1日~2018年08月3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敲敲捫兒童繪畫展覽義賣》

今年夏天,在人文薈萃的台南古都,一場由孩子們揮灑奔放色彩,別具意義的繪畫展覽即將展開。當代華人設計雙人組竇騰璜與張李玉菁,適逢品牌之家兜空間(DOU MAISON)四周年之際,帶來更多斑斕色彩的生活體驗,特別與台南當地閏風箏美術工作室合作,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敲敲捫兒童繪畫展覽義賣」設計師竇騰璜表示:「設計跟藝術都是從一支筆桿開始,透過每一筆一畫的軌跡,描繪出對生活的渴望與未來的美好。」此次展覽義賣收入,將全數捐贈給台南蘆葦早療啟智中心,希望藉由這次的展覽,能帶給孩子們更多與社會的互動,展覽活動從8月1日至8月31日止,攜手一起關心不同的人事物「藝」同欣賞,貢獻愛心。

 

敲敲捫直觀童畫世界

本次兒童繪畫展覽義賣,取名為「敲敲捫」希望藉由每一幅色彩堆疊的畫,傳遞孩子們的溫暖與歡樂,並將這份愛,敲進每一位觀賞者的心裡。展覽共展出62幅作品,運用蠟筆、炭筆、粉彩、水彩、壓克力、水墨、色鉛筆等媒材,呈現出寫實、抽象、意境等風格,透過小朋友手中的畫筆,揮灑出對世界的美與夢。每幅作品都是孩子們費盡苦心,才得以淬煉而成,策展人閻孟潁表示:「印象深刻的是,有位小朋友是倒著畫圖的,看似沒有邏輯,但最後呈現出的畫作,讓人非常驚豔。希望藉由繪畫,將孩子們純真的內心世界讓更多人看見。」在我們看來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對他們來說都需要長時間的累積。兩位設計師對於能夠支持這次的展覽感到非常榮幸:「很開心可以與閏風箏美術工作室,一同推廣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兜空間(DOU MAISON)從過去就會不定期的推出各種類別的藝術展覽,這次能夠結合公益跟小朋友的作品,是非常美好的經驗,希望大家在暑假的尾聲,一同來兜空間(DOU MAISON)欣賞小朋友的畫作。」

 

細細描繪 「藝」童獻愛心

細細描繪,才會顯得深刻,畫室中的小朋友,對於籌備已久的展覽雀躍萬分,甚至擔心自己的畫作賣不出去,沒辦法幫助早療機構的其他孩子,這份樸實的天真,顯得可愛萬分。面對早療機構資源分配不均,以及專業人才不足等問題,許多機構無不自行募款,補足所需的缺失,因此促成了策展人此次的義賣特展,策展人閻孟潁補充道:「每年幾乎都會舉辦,但要找到能放下這麼多作品的空間實在不容易,幾經尋覓之後,發現竇騰璜與張李玉菁兩位設計師在台南有個品牌之家的空間,而兩位設計師也非常支持這次的展覽。」兩位設計師更無償出借兜空間(DOU MAISON)樓面空間,讓小朋友們的畫作,能跟這棟充滿工業風格語彙的建築,交織出更多繽紛的色彩,讓藝術貼近生活,傳遞出更多愛與關懷。

 

 

展覽資訊︱《敲敲捫兒童繪畫展覽義賣》

展覽地點︱兜空間(DOU MAISON)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3號

展覽時間︱2018/08/01(三)-2018/08/31(五)

開幕講座︱2018/08/04(六) PM13:00

 

 

 

關於DOU MASION兜空間

DOU MAISON為融合20世紀初"新古典主義"與"現代主義"之雙棟連體老建築,建於日治時代昭和七年(西元1932年),與林百貨同為"末廣町商店住宅"群之一,由日籍建築師梅澤捨次郎設計。他同時也設計了新竹支局倉庫、廳舍、松山菸草工廠、嘉義支局廳舍等建築。2009 年由服裝設計竇騰璜張李玉菁接手取得後,即著手規劃為品牌之家,並結合了服裝、人文、傢飾、美食、藝廊等成為多功能複合式空間;以兜(台語:家),結合MAISON (法文:家)命名,時間的積澱與品牌的願景,相互加乘後顯現了DOU MAISON獨特的生活態度!

 

DOU MAISON> https://www.facebook.com/DOUMAISON
DOU MAISON gallery> https://www.facebook.com/DOUMAISONgallery/

手機導航: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3號 DOU MAISON兜空間(林百貨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