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one
香山車站
活動主旨:土司人愛地球人-黃少寬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413巷1號(即347巷2弄1號#香山車站旁)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12日~2018年09月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土司人地球人-寬個
Toastman Loves Earthman-Jasper Huang's Solo Show
時間2018/8/12() - 9/2()
One Station

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413巷1號(即347巷2弄1號#香山車站旁)
幕茶8/12(), 2:00 PM
開放時間:週四~週日12:00-18:00

(其他時間請另約) 03-5182771

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Xiangshan

 

Jasper Huang

 

生於2007,今年小四升小五。他是個愛畫畫的天使,自小愛塗鴉,愛看電影,因為天天吃爸爸做的土司麵包早餐,而引發創造一個有趣又搞笑的"土司人" 童趣世界~

少寬將自己腦中的英雄人物或生活的心情故事,透過吐司擬人化創造出 "土司人" 形成小朋友手繪圖案的有趣風格,帶給人們幽默輕鬆的視覺體驗。

 

2018/8月。廣州"少年聽我說"節目組邀請為演說者嘉賓~

2018。藝站"土司人愛地球人"插畫個展~

2018。嘖嘖平台上土司人文創商品~

2017。受南京"了不起的孩子"節目組邀請為節目訪談嘉賓~

2017。於台灣與上海計畫發展土司人文創產品~

2016。土司人授權KKBOX音樂APP介面~

2015。因創造土司人LINE貼圖,接受台灣華視新聞採訪~

2015。台灣中華郵政歪腰郵筒明信片設計比賽。第一名~

2013。因畫英雄人物T恤,接受台灣臺視及非凡新聞採訪

 

 

寬創作理念

 

造土司人,因為很多有名的電影和卡通動畫除了娛樂大家以外,都有正面的啟示作用,所以我也想透過創造土司人帶給大家快樂,也希望帶給人們正能量的價值觀念。

 

今年暑假我畫了土司人插畫:地球與幫助他人的系列主題~

「不可污染河川」,之前我看過齊柏林導演的一部“看見台灣”的電影,台灣曾被譽為美麗寶島,但從齊導的空拍照,令人非常失望是美麗的生態河川被破壞了,我希望工廠可以不要排放廢水到乾淨的河川,這樣不但會把魚弄死,還會污染原有珍貴的自然景觀。

 

「不要污染海洋」,我希望大家能夠不用塑膠物品去污染海洋,讓海洋生物受傷,例如我看視頻像海龜鼻孔不小心被吸管插到,因為我們人類的自私,而讓牠們無辜受害,或是魚兒吃到一些塑膠袋,他們把一些廢料吃下肚,然後人們捕魚,我們除了傷害大自然一樣也傷害到我們自己的健康。

 

「植樹減炭、你我淨灘,地球暖化環境污染,很多都是人類自私貪婪造成的,森林被濫墾,海灘成垃圾場...美麗的大自然一一被人們破壞,現在漸漸危害到大家了,臭氧層破洞造成地球暖化,每年夏天越來越熱!天越熱我們去海灘玩耍,人們歡樂後成垃圾場,海洋生態受到破壞!所以,我們一起多植樹讓地球的肺漸漸康復,讓我們的氧氣更健全,去海灘要養成玩樂後一定還原乾淨的海灘,不危害自然美景~

 

「人人要扶老敬老」,我們都知道現在老齡人口越來越多,大家家裡一定有奶奶爺爺,他們都在老家一天天的凋零,年輕的我們卻要到城市打拼!如果你在城市遇上需要幫助的老人,應該要積極的幫助他們,就像幫自己的爺爺奶奶一樣,也要記得有時間一定回去看看他們,陪伴他們!這社會人與人之間才會更祥和、更和睦~

 

「少開車,多搭大眾運輸少空污染」,如果每個人都開車,這樣就會造成大量空氣的污染,這樣不僅會吸到髒空氣,還會讓地球的壽命減短,如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它可以減少污染,還可以讓我們快速到達目的地!

 

「出門時,要關燈;珍惜水源」,我們大家都知道電與水,是人們非常重要的基礎能源,但是還有少數的人出門都會忘記關燈或浪費水,所以我想利用圖畫創作來提醒大家,一定要記得隨手關燈與節約用水的觀念!

 

「不亂丟垃圾,做好垃圾分,我想提醒大人、小孩,要有文明的思想,要習慣把垃圾丟到垃圾桶,不要亂丟在任何地方,就算沒人看到,也要把它收好,因為這是我們的環境或市容,是要大家一起維護的!還有我們要確實做好垃圾分類,讓有效的資源能再生,減少浪費增加環保意識,還有更多更多... 以上是幾個分享,想以更多形式傳達正面的價值觀給人們。

 

最後,我只想跟大人小孩說︰人人常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大家可以多多幫助別人,珍惜寶貴的資源,愛護美麗的環境,藉由土司人愛地球的這些圖畫,讓孩子們也能夠學習,讓世界美好和平,讓地球活更久,人類更幸福快樂。謝謝大家!

 

手機導航:
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413巷1號(即347巷2弄1號#香山車站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