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30號
活動主旨:《從廢油到史丹佛》臺裔少女 林心瑜發揮Young Power成就夢想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臺灣師範大學
活動日期:2018年09月16日~2018年09月16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CNN十大青年 臺裔少女林心瑜

廢油到史丹佛 Young Power夢想實踐

 

 

  本會自2011年推動「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希望孩子從國際視野出發、連結在地生活關懷,自身與周遭環境、與地球村的關聯。七年來每年收到孩子行動成果60~100組,從國小、國中、高中累積超過6,000位青少年、孩童付出愛心、關心世界。

  為繼續推展世界公民教育理念,今年9月特邀請美國臺裔少女林心瑜(Cassandra Lin)來台巡迴演講,林心瑜於10歲開始美國羅德島的社區廢油回收計畫,因為關心生活周遭,他將新聞要文串連起來,發現社區廢油問題及貧困家庭冬天暖氣不足,進一步宣導廢油回收再製,造福街友及貧困家庭。14歲獲CNN十大傑出青年以及歐巴馬兩度晉見鼓勵,林心瑜現為史丹佛大學學生,廢油回收計劃在美持續進行。

  青少年如何從「我」到「我們」的世界公民意識思考,林心瑜將至各高中院校現身說法,鼓勵青年學子從小就可以貢獻己力,關心世界實踐夢想,展現青少年的力量。

 


 

 

主講人|林心瑜 

  • 10歲發起廢油回收計畫
  • 推動「化廢油為燃料」計劃(Turn Grease into Fuel,簡稱TGIF)
  • 2011年推動法案簽署,2012年正式推動實行
  • 2012年CNN第6屆《十大英雄明星》傑出青年(Young Wonders)
  • 歐巴馬兩度白宮接見鼓勵
  • 現就讀史丹佛大學

 

美國臺裔青少年林心瑜自10歲起推動社區廢油回收,在寒冬中拯救許多貧困的家庭及街友,至今已超過600戶家庭受惠,生物燃料捐贈值超過645萬台幣。本次講座中也邀請林心瑜和9位臺灣影響力青少年一同暢談Young Power夢想實踐力!
 


時間:9月16日(日)09:00~16:0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 號 

對象:青少年、家長、教育工作者,300位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金車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灣師範大學全人教育中心

備註:本活動為免費公益場次

   提供教師研習時數及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活動流程:

 


活動聯繫

聯絡人:郭虹君 
聯絡電話:02-2366-2828 轉分機6505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臺灣師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