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主旨:「聯覺共振」藝術家座談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日期:2018年09月1日~2018年09月1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聯覺共振」藝術家座談會
報名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NTMOFA/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80108

時間:2018/9/1(六) 16:00-17:30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B1數位藝術方舟
對象:對於本展主題或數位藝術有興趣者,60人
主旨:
音像藝術(Audio-Visual Art)為結合聲音與影像的藝術類型,除了聽覺與視覺的交互作用,資料轉換與即時運算的特性也有別於錄像藝術與音樂錄影帶作品。隨著數位工具的進步,將聲音與影像這兩種時基藝術(Time Based Art)作共時化同步已為相當普遍的技術,但該如何同步、不同的素材間的關聯規則、乃至不同型態資料間的轉換方式,全仰賴藝術家如何定義與操作這些媒材,聲音與影像在此形成不可分割的共體,藉由彼此參照交互轉換,成為整體的影音雕塑。「聯覺共振」展覽以音像藝術為主題,運用裝置、投影等形式,呈現了音像作品不可重複的當下此刻。

本座談邀請臺灣數位藝術先驅王福瑞,以及聲光藝術家姚仲涵擔任與談人,以展覽「聯覺共振」之作品為基礎,與本展策展人及藝術家共同探討音像藝術創作的脈絡,以及影像與聲音之間的關聯。同時也期望透過藝術家們的創作分享,讓觀眾得以一窺臺灣與國外音像藝術創作環境與生態的同異之處,在看見「聲音」與聆聽「影像」之外,也更貼近創作者的思維與想像。

報名資訊

本活動免費參加,採網路及現場報名,共60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即日起至8月30日開放網路報名,錄取名單公布於本館網站,不再另行通知。因故無法參加者,請於活動前三日自行上網或來電取消報名,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又未辦理取消者,本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敬請合作。

注意事項:
1.本活動採中日同步口譯方式進行,備有同步翻譯器材提供民眾換證借用。
2.全程參與者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
3.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4.來館交通資訊請參見https://www.ntmofa.gov.tw/content_1032.html
5.聯絡及相關事項:請查閱國立臺灣美術館網站或電洽04 -23723552 轉339 黃小姐。
6.本計畫經核定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