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主旨:「穿越─正義:科技@潛殖」 Trans-Justice: Para-Colonial@Technology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4日~2018年10月2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本展由黃建宏擔任策展人,展出作品透過裝置及影像媒介的再現,從台灣經驗出發,呼應全球民主化運動及「轉型正義」相關議題,敘事回溯近代國內外著名社會事件及運動的時空背景,並各自提出不同面相與適切的正義想像,同時探討數位網絡科技的演變與這些事件間的密切關係。去年2017年是台灣宣告解嚴三十週年,在國際上也適逢俄國的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一百週年、法國六八學運五十週年,以及推倒柏林圍牆三十週年。儘管八年代後期發生大量「轉型正義」的解放時刻,今日社會價值的共享、平等與權力資源的公平分配等似乎都仍有待解決。展出作品試圖開啟我們對於穿越困境與「正義經驗」的思考,探討科技與資訊高速流通傳輸下,所深化的支配與被支配者關係。本展除邀請到國內外12()藝術家參與展出外,也特別與鄭南榕基金會和張永達及「超什錦」團隊合作,並梳理國內外重要社會運動事件及全球科技發展的年表,交叉串連出本展極欲聚焦討論的視角,提出對於「正義」和「科技」的回應與思索。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