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主旨:遊歷│德國與臺灣20年之間的藝術創作─華安瑞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11日~2018年09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台北當代藝術館自8月11日起至9月30日於MOCA Studio推出「遊歷│德國與臺灣20年之間的藝術創作─華安瑞個展」,由林志明擔任策展人,首度以小型回顧展的形式,匯集德國藝術家華安瑞二十年間遊走於德國及台灣兩地的錄像及攝影創作,共計展出21件作品。

華安瑞早期創作以錄像與攝影為主,特點著重於時間向度的操弄,重新定義畫面時刻的速度與長度。「二連作」是他早期所運用的手法,將雙重影像分隔並置,企圖突破傳統攝影單一視角的特質,加入另一個凝視角度,擴張對空間深度的認知。此次展出的錄像藝術作品<…明白我在這兒…>及<時間剪空間>,並置德國與台灣兩地日落時刻的影像作對比,突顯異地間似乎有著相似的地景關聯。同時在東方道家思想的薰陶下,以「無名」為系列作品的命名概念,回歸自然哲學的抽象特質,藉此作為東西方文化的交流對談。近年他則關注於自然風景的氛圍環境,透過長時間的拍攝紀錄過程,及數位後製修圖技術,將攝影當下的身體感知、內在情感及記憶傾注於影像中,以長卷寬幅的規格呈現,傳遞出一種沉靜氣氛的觀看經驗,讓觀眾彷彿親身遊歷於按下快門時的時空氛圍。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