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中西文化對談系列講座】從現象學視域解讀王國維「觀」的理路:以〈浣溪紗〉詞為例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21年01月30日~2021年01月30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觀」是華人文化中最高的智慧。

然而,王國維的「觀」,

在華人文化的範疇中,

到底又是甚麼樣的路數呢?

 

     近年來,對華人文化的研究似乎成為顯學,尤其是華人到底用什麼方式做思維,更是專家學者們竭盡全力想去破解的密碼。緣此,探索華人文化中重要的觀念,顯然成為解碼華人文化思維方法,不可或缺,也不可繞過的步驟!

     王國維一向以他的生命三境界,與〈人間詞話〉中的有我、無我之境,最為人所熟知。鮮有人留意,其實王國維除了創作之外,在文學理論與思想的建構上,有他的獨特之處。尤其是他對於「觀」的理念提出,最能凸顯他會通中西文化,融會於其理論創建的努力。

     然而,王國維的「觀」,在整個華人文化的思維模式中,又具有什麼樣的重要性呢?探索他的「觀」的三階段理論,對於建構華人文化的思維模式思想,又能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發性呢?

      一場中國式思維與現象學的對話即將展開,透過現象學的視域,從王國維〈浣溪紗〉詞的解析,為大家揭開華人文化主體思維的重要關鍵,一窺華人文化中「觀」的密碼與奧義!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300元

【名額】:19人

【時間】:110年1月30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報名網址】:

https://bit.ly/210130中西

【聯絡人】:0963596196(Joy),0963579943(Watson)

【報名方式】:報名後請三日內繳費,以免向隅!

銀行代號: 008(華南銀行),帳號:121-20-110086-3。

並回傳轉帳資訊,包含:講座日期姓名、轉帳金額、帳號後五碼及轉帳日期,

郵寄至:greatachieve48@gmail.com 或發簡訊至 0963596196(Joy),或在報名表裡填寫。
 

【注意事項】:

1.繳費後恕不退費,若因故無法參加,只為你保留到下一場次的收費講座,或可自行尋找遞補人選參加。

2.參加講座請注意以下事項:
入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入場前請雙手消毒。

活動地點資訊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蓮德品素天地)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