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鶯歌陶瓷博物館
活動主旨:榮耀世紀—法國國立塞弗爾瓷窯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12月29日~2008年03月2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期:2007/12/29?2008/03/23
展覽地點:鶯歌陶瓷博物館3樓特展室 (臺北縣鶯歌鎮文化路200號)

國立塞弗爾瓷窯於1740年在文森創立,1756年遷移到塞弗爾,從創立之初一直到今天,持續不間斷地創作陶瓷藝術品,2百多年來的演進,讓塞弗爾陶藝作品獨樹一格、與眾不同。

自1986年起,塞弗爾瓷窯成為柯爾柏委員會(le Comité Colbert)的一員,鼓勵新秀創作,並忠實地為法國陶瓷藝術創作發聲。塞弗爾透過與藝術家的合作,激發出陶瓷製作技術的創新和改良,同時也致力發掘原產材料之優點,以幾百年來悉心保存下來的古老技術,融合現代品味,創作出獨特的作品。
從1748年開始,塞弗爾瓷窯展開與藝術家的合作,布謝(Francois Boucher)是第一位受邀參加創作計畫的藝術家,之後,他們持續與藝術家合作的傳統,時至今日塞弗爾已儼然成為當代藝術家創作發表實驗性作品和完美陶瓷藝術的舞臺,藝術家們在這裡盡情追求爐火純青的工藝技術。

目前,當代藝術家的創作已經佔塞弗爾製作陶藝品一半的比重,展現了塞弗爾瓷窯傳統和現代兼容並蓄的精神,其作品呈現的優異品味和大膽創新,仍是引人入勝,歷久不衰。此部分也成為今日塞弗爾瓷窯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