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7號11樓
活動主旨:「中華汽車金秋創藝展」 落實企業文化永續 支持台灣藝術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7號B1
活動日期:2023年09月23日~2023年10月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中華汽車金秋創藝展」

落實企業文化永續 支持台灣藝術

 

以回饋社會、永續發展為核心的中華汽車,在台北市寶勝畫廊,盛大舉辦「中華汽車金秋創藝展」,並在9月22日舉辦隆重的開幕茶會,旨在以行動力展現中華汽車對台灣藝術和文化創意產業的熱忱支持,並希望藉此抛磚引玉,帶動更多企業積極參與文化永續發展。

 

開幕茶會上特別舉行收藏儀式,由中華汽車拋磚引玉,收藏藝術家瑪馨玲的《元亨利貞/奔騰萬里》畫作。

 

此次令人期待的藝術展會,是中華汽車與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所主辦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合作,共同舉辦的金秋大展,顯示出中華汽車力挺台灣優秀藝術家及健全台灣藝術環境的決心。

 

中華汽車長期支持文化藝術,過去曾舉辦「原住民文學獎」、「鬼太鼓巡演」及「三菱音樂會」等膾炙人口的藝文活動,為使汽車與藝術跨界合作,2016年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合作,推出中華彩繪車。2022-2023年連續兩年大力支持「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在台開展。今年適逢中華汽車楊梅廠建廠50周年,特別擴大文化投入,與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共同舉辦「中華汽車金秋創藝展」,展覽精選多位優秀的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包括古雅仁、余連春、李善單、陳誼欣、許東榮、童勝和、廖美蘭、瑪馨玲月、劉韋岑、劉漢文和賴雅琦等,眾多精彩作品,展現台灣藝術的多樣性和獨特性。

 

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錢經武副總、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鄭鈞元及參展藝術家們出席開幕茶會。

 

9月22日的開幕茶會,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鄭鈞元盛讚中華汽車這幾年對藝術推廣的積極參與,並指出公司設有造型部,造型部是直接向總經理報告,足見其對美學的重視。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表示,希望藉藝術文化涵養的提升,反饋在中華汽車的造型上。

 

開幕茶會上特別舉行收藏儀式,由中華汽車拋磚引玉,收藏藝術家瑪馨玲的《元亨利貞/奔騰萬里》畫作。鄭鈞元特別說明畫作名稱的意涵,與中華汽車秉持HITS(和諧、創新、卓越、永續)之經營理念完全契合,期許中華汽車邁向更好的未來。

 

藝術家余連春為蒞臨嘉賓導覽雕塑作品。

 

此次展覽的藝術家古雅仁、余連春、陳誼欣、童勝和、廖美蘭、鄭如玲、劉韋岑、劉漢文和賴雅琦,皆出席開幕茶會,並與現場貴賓進行互動與交流,是一場具有深度與溫度的藝術饗宴。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自2011年創立以來,一直以「以藝術家為核心」的策展理念著稱,並不斷推陳出新,旨在促進當代藝術的發展。藝博會已建立「亞洲指標性藝博會」的權威地位,成為引領潮流、首屈一指的世界級藝術展會。展覽內容豐富多樣,包括繪畫、雕塑、攝影、版畫、數位藝術等多種創作形式,從傳統到現代,從具象到抽象,內容豐富多元、包羅萬象。

 

 

藝術家廖美蘭為現場貴賓解說創作理念。

 

中華汽車金秋創藝展將持續至10月1日,展覽地點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的寶勝畫廊。2023年9月23日(六)~10月1日(日)營業時間免費入內參觀,誠摯歡迎媒體、藝術愛好者和所有對藝術和文化感興趣的人前來參觀這個精彩的藝術盛事,共同支持台灣的文化和藝術發展。

手機導航: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7號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