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佛光山南臺別院
活動主旨:陳壽彝藝術特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2月29日~2008年03月3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主辦:佛光山南臺別院
活動名稱
陳壽彝藝術特展
所在縣市
臺南市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  繪畫  綜合
活動展演者
陳壽彝
活動時間
2008/02/29~2008/03/31    10:00~20:00
每週一休館
活動場地
佛光山南臺別院  佛光緣美術館臺南館
場地地址
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161號
場地電話
06 -2934278
票  價
無售票
活動售票描述
活動請洽佛光山南臺別院06-2932777轉1660吳淑華師姐。
參與單位
主辦:佛光山南臺別院
簡  介
陳壽彝老師應邀將於九十七年二月二十九日至三月三十一日在佛光緣美術館臺南館展出包括膠彩、水墨、民俗畫作、神佛畫像、寫生素描等作品。陳老師於今日(二月二十四日)接受民視<臺灣.印記>節目採訪錄製時,即商借設備完善之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示範寫生素描、水墨技法,當場揮毫禪宗達摩祖師面壁九年之禪坐畫像、雀鳥、雉雞、鴛鴦水鴨、牡丹花、佛手果等素描,由於下筆神速,構圖生動以不到五分鐘完成達摩坐禪素描、不到一分鐘完成一隻雀鳥素描,繪畫功力深厚有如神來之筆,令人嘆為觀止。陳老師現場解說寫生素描的要領,不管是人物、花鳥,均應注重骨骼造型、透視技法,且一幅好畫也必須要有好的書法基礎才能相輔相成,作品要更臻完美最重要的是繪畫時須有藝術靈感及創新的思想,完成之作品將致贈佛光緣美術館臺南館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