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活動主旨:早春.獻墨.沈以正、羅芳、劉平衡 水墨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3月1日~2008年03月2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主辦:福華師大藝廊
活動名稱
早春.獻墨.沈以正、羅芳、劉平衡 水墨聯展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  繪畫  水墨
活動展演者
沈以正、羅芳、劉平衡
活動時間
2008/03/01~2008/03/26    11:00~21:00
活動場地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福華師大藝廊
場地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場地電話
02 -23625101
票  價
無售票
參與單位
主辦:福華師大藝廊
簡  介
福華師大藝廊將於2008年春天推出水墨大師劉平衡及墨彩藝術眷侶沈以正、羅 芳三人聯展,展期自97年3月1日(六)~3月26日(三),開幕茶會於97年3月1日(六)下午3~5時舉行。三位教授在台灣的水墨藝壇上、水墨畫會上都佔有極重要的地位,更是延續台灣當代水墨文化背後重要的推手,本次展覽集合了三位前輩一同展出,實在難得。
 沈以正教授墨法結構扎穩,濃淡虛實間,富極詩意;值得注目的更是沈教授在人物畫上的表現,可謂自成一格,沈教授由古人格法中揣摩,以意象法走出自我的風格。
 羅芳教授其創作理念為將中國道家天人合一的宇宙觀及西洋繪畫點線面之結構觀念,配合個人特質表現於作品中,展現氣勢磅礡、筆墨渾厚之浩然之氣。
 劉平衡教授近年來致力於國畫的現代化運動,更提出國畫新六法,吸收不同文化的藝術養分來培養屬於我門的東方墨畫,作畫無定律,隨機應形,頗得天趣。
 此次展覽集合了這三位水墨大師,各有風格,是眷侶、是好友、是知己,在藝術的路途上能夠有此緣分,既浪漫又溫暖,無論你是藝術同好者,或是藝術收藏家,都歡迎你一同來參加這場藝術的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