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臺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活動主旨:葉文 柴燒小品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3月1日~2008年03月1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主辦:臺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活動名稱
展覽:葉文 柴燒小品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  陶瓷  --
活動展演者
葉文
活動時間
2008/03/01~2008/03/14    11:00~18:00
活動場地
臺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生活藝術館
場地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
場地電話
02 -23969398
票  價
無售票
參與單位
主辦:臺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簡  介
作者過去藉由電與瓦斯窯創作歷練,對傳統釉彩工藝學研甚深,曾有精彩記錄。近年來,綠色陶藝意思漸起,陶藝與自然環境關係相形重要,而發現柴燒可得創作與環境兼顧,魅力無窮。
 不斷深入,發掘柴灰與釉結合,是陶藝創作新領域。經過無數創作實驗,漸漸走出自己現代柴燒的特色,尤其是「層紅釉」(註一)作品,它是承襲明清兩代郎紅、霽紅銅紅釉系再躍昇,以無光釉面溶合自然灰釉,單掛釉條件下,經過還原燄與氧化燄高溫一千二百八十度火鍊,產生深紅、鮮紅、粉紅、紫、綠、翠綠、天籃、正籃、深籃、黃、金黃、蕎麥、白、黑、青瓷等釉色,突破華夏陶史。
 因為作者愛喝茶,以致於熱衷茶具創作,樂此不疲。此次展品以桌上茶具類為主,花器為輔;茶壺、茶碗、茶杯、茶承、茶罐、火爐、火壺、火盆等,蒐集近二年柴燒之精品。
 從視覺觀點,雖是陶藝史上的新意,欣賞作品重點應該在器形背後,深邃脈動的內涵,感受到作者禪修與作陶的關係「作陶入禪,坐禪入陶」,心、物、能三元一味的境地。
 
活動網址 http://www.mayorsalon.com.tw/activities.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