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陳 鏡
活動主旨:柴情揚藝-柴燒柒人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1月6日~2007年01月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覽名稱:柴情揚藝-柴燒柒人展
展覽地點:臺中市民俗公園-文物陳列室
展覽日期:2007年元月6 日起至211
茶會時間:2007年元月7日(星期日)14:00 整
參展作者: 鏡、廖正安、卓華興、白宗平、周桂如、盧鎮華、梁晊瑋

【柴燒之美】

隨著時代的進步與變遷,以及環境因素和人工、成本等問題,柴窯已漸漸被電窯、瓦斯窯所取代。

但是,電窯與瓦斯窯雖確有其方便性及燒成特色,在燃料及人力上也節省不少;不過,柴窯畢竟有其電窯與瓦斯窯無法完全取代的地方,那就是附著於坯體上自然的〝落灰〞、〝火紋〞、〝色澤〞等肌理效果。

作品在柴燒前大多不上釉藥,而是經由柴火的流竄與灰燼的覆飾,使得坯體的表面產生豐富多變的色澤,也俗稱「自然釉」。在這燒製過程所留下的柴火柴火痕,往往讓作品形成非人工所能達成的自然肌理紋路。也因此而讓許多陶藝創作者所深深著迷。

本次展覽邀集了廖正安、卓華興、白宗平、陳鏡、周桂如、盧鎮華、梁晊瑋等柒位陶藝創作者的柴燒作品;經由每一位作者的不同用土、造型、、展現出火與土的柴燒之美。

柴情揚藝柒人展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ching/article?mid=1158&next=1123&l=a&f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