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郭靜慧屏東內埔報導
活動主旨:曾琬婷押花創作 規格號稱世界之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5月6日~2008年05月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曾琬婷押花創作 規格號稱世界之最

 

記者郭靜慧屏東內埔報導

把花朵變成美麗的立體油畫並不簡單,還要挑戰最大極限更是不容易。曾琬婷近年嘗試突破押花尺寸規格,結合影像輸出大型創作〈天使〉,因受限裱褙技術及押花保存、展場等問題,該作分割成四幅長一百二十公分、寬一百公分的作品,號稱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押花作品。

曾琬婷浸研押花藝術十多年,2002年曾以〈嬉戲〉參加美國費城世界押花比賽,榮獲金牌暨總冠軍。她指出,押花作品因需要真空裱褙及玻璃封框,一般尺寸最大為七十二公分乘五十四公分,她設計的巨幅作品,沒有桌子可用,還得鋪在地上創作。該作運用玫瑰花、菊花、櫻花等素材,描繪出天使將幸福與愛散播在人間的溫馨。

此次曾琬婷和十多位押花講師聯合在屏科大藝文中心舉辦「春嬉花漾」創作展,包含丹麥、美國、日本荷蘭等國的押花作品,展期至5月20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