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今日新聞
活動主旨:吳炫三北京雕刻展 奧運期間唯一藝術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5月6日~2008年05月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吳炫三北京雕刻展 奧運期間唯一藝術展

著名藝術家吳炫三先生,最近在北京舉辦一場名為「我們都是一家人」的奧運雕塑大展,是北京奧運期間唯一一場藝術展覽,因此備受國際關注,吳炫三希望藉由這次展覽,能展現出台灣藝術創作之美。

這一根根木雕充滿原始藝術之美,全是出自台灣藝術大師吳炫三之手,向來以繪畫為主的吳炫三,最近在北京舉辦一場個人雕塑大展,吳炫三希望藉由世界各地原始部落的符號圖騰,象徵我們都是一家人。

吳炫三說,「事實上這些符號都是跟陰陽符號有關,這些陰陽符號都是中國傳統美學,陰陽和諧是美的極至,所以還是有中國文化的背景作為主軸。」

據了解,吳炫三這些雕刻品分別從印尼及台灣運到北京展覽,作品用上百年樹木及青銅創作,由於每件高數公尺重達15到20公噸,歷經上千名工人近十年完成,因此相當不容易,尤其是這件名為【新欣希望】的銅雕更是特別。

吳炫三表示,「母親的臉像是大地,滋養著我們旁邊是小孩子,在母親的臉龐可以繁衍下一代,這兩條魚象徵經濟,把經濟搞起來還需要一個和諧社會,所以最上面是和平鳥。」

參觀的北京民眾對於吳炫三作品則是讚不絕口。一位北京民眾說,「整體的設計規劃,顏色還不錯,總而言之還挺喜歡的,〈這涵義你了解嗎?〉沒看出來,但挺喜歡的。」

據了解,「我們都是一家人」奧運雕塑展將從5月1日展到10月中旬期間,跨越北京奧運及殘奧會,成為奧運史上最具規模的木雕當代藝術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