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中國豐藝術會館
活動主旨:游藝三十年—釉料魔術師郭聰仁陶藝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5月13日~2008年05月1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中國豐.台灣情

游藝三十年—釉料魔術師

郭聰仁陶藝展

展期: 97.5.31.- 6.29.

茶會 : 97.6.1.()下午3:00

 

「當三十年的學徒不算晚,三十年後就能出師。」用少有人所能付出的時間與試驗去研究有關陶瓷工業技術及傳統與現代之兩極化釉藝體系,長年累月將「火」當成試驗品,不為人知的努力與苦練也燒煉成今日出類拔萃的郭聰仁。

 

一直以來,郭聰仁的作品皆以表現釉藥的燒成效果與色彩的呈色為主,以無師自通的研究精神研創了數萬種釉藝變化,包括新銅釉系、幻境山水、新釉裡紅、突變寶石釉、曜變油滴等,皆耀眼奪目又能令人耳目一新。  郭聰仁更擅長將相互性與相斥性之釉藥,以現代技巧配合還原燒1300℃高溫燒火表現於釉彩重疊之變化及中國山水之具象作品上,並將對立性的兩極化釉藥元素,成功的共融於一體,形成金屬釉系的肌理紋飾變化表現於創作系列,故在陶藝界素有「釉料魔術師」之稱呼。

 

      5月31日起至6月29日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