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台日當代藝術交流 作品展出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7月4日~2008年07月4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沖繩與台灣共12位年輕當代藝術家,把在海島生活的共同記憶,化為親切又有創意的藝術創作,或是裝置藝術品,即日起在駁二藝術特區展出。竹製的日本神轎風情打擊樂屋,民眾可以觸摸及打擊演奏,並與樂團譜奏快樂的樂音。

 「聽雨的聲音~台灣與日本當代藝術交流展」策展人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副教授邱國峻表示,這次的交流展,無疑是台灣和日本深入民間的文化對話,每位藝術家以自身對島國的感動,與不同文化生活背景,運用不同媒材創作,展現他們想述說的藝術人生。

 有雕塑藝術專業訓練的日本竹竹BAMBOO樂團,運用台灣在地的竹子,以日本傳統祭典神轎為模型,製作不費一根釘子,全以卡榫方式組合的大型竹樂屋,民眾可以盡情在竹樂屋內暢快敲擊奏樂。

 日本藝術家水谷篤司發揮想像力,在一尊小孩的人偶像的頭上,罩上隨風旋轉的圓形換氣扇,這件命名為「像是什麼樣子的文化」裝置藝術品,似符合高油價時代全民節能減碳大作戰的意味。

 擅長以塑膠媒材創作的台灣藝術家陳奕彰,設計大小不一的充氣仙人掌,在綠光的氛圍空間下,營造「沙漠叢林中的森林」意象,充氣的仙人掌,時而氣飽英姿挺立,時而洩氣,像是意氣消沉的枯萎仙人掌,讓欣賞者有驚喜的感動。

 9組45件作品參展聽雨的聲音─台灣與日本當代藝術交流展,即日起展至八月十七日,詳洽:2288841。

轉載: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4/57/12jgz.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