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
活動主旨:2008「國家工藝成就獎」即日起開始徵件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7月7日~2008年07月18日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2008「國家工藝成就獎」即日起開始徵件 (2008/06/10 瀏覽人數: 229)
2008「國家工藝成就獎」即日起開始徵件!仍在表彰長期致力於「工藝」志業努力不懈者,包括對技藝傳承及工藝創作技巧、工藝材質有特殊研究者或對促進工藝文化交流、推廣工藝文化事業等不遺餘力,具有卓越成就與貢獻者,給予尊崇與肯定。

一、徵選條件:積極投入工藝領域達20年以上之經歷,且具有下列事蹟之一者,即可報名參選。
(一)積極從事工藝創作,技藝精湛或技法創新,秉持工藝創作精神努力不懈,對於工藝文化有特殊影響或貢獻者。
(二)對工藝材質、技法有深入之研究,並已有成果著作或研究論文發表者,對工藝發展有特殊貢獻或影響者。
(三)對於傳承工藝技法及培育工藝人才有明確事蹟者。
(四)對於促進工藝文化交流活動及獎助工藝之創作、調查、研究、出版、推廣及宣揚有特殊之貢獻者。

二、參選辦法:凡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不限性別、年齡,均可自行參加或接受推薦參加。
(一)自我推薦:請備妥相關文件送審。
(二)他人推薦:各縣市政府、工藝相關社團或基金會等均可推薦參選者,並交附推薦表格及相關文件送審。

三、徵選名額及獎勵:一名,獲獎者可獲得獎金新臺幣陸拾萬元整、證書乙張及獎座乙座,並舉辦公開的表揚儀式以示尊崇,另辦理相關獎後活動以擴大辦理此活動之影響效果。

四、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7月18日止。

五、徵件簡章及報名表請至http://www.ntcri.gov.tw/下載附件,或逕洽本所索取簡章: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 草屯本所(049)2334-141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 臺北展示中心 (02)2356-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