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國美館科光幻影 觀眾手舞足蹈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7月12日~2008年08月17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科技藝術五光十色,好好玩喔!國美館十二日起推出的「科光幻影」展覽,顛覆傳統觀展方式,觀眾可以動手又動腳,與展品互動,融入其中,享受聲光變化的科幻視覺樂趣。

 6位年輕藝術家,透過科技媒材呈現的創作,各具特色。也是街舞表演者的宋恆,展示3個有電腦互動科技的獸皮鼓,供觀眾盡情敲擊,隨著鼓聲震動,產生五顏六色的光影變化,非常炫麗。

 吳達坤的〈迷樓-台北〉,呈現城市街頭即景,一整排低矮圓台,供觀眾或站或坐,觸動面前的螢幕,會有各種街頭藝人現身互動,觀眾無形中也走進了作品之中。

 曾鈺涓與李家祥合作的〈誰〉系列,藉由4件作品,來思考人類生存於數位時代所面對的存在問題,其中之一,觀眾可拿著小玩偶對著機器人膜拜,在互動過程中,機器人的攝影裝置,就會錄下觀眾影像,取代機器人的頭像,非常有趣。

 其他尚有陳志建藉由改裝攝影機,捕捉360度的環場影像,呈現如同當下發生的情境;林昆穎透過對音樂盒的想像,結合音樂、視覺與物理原理,傳達抽象的氛圍;盧詩韻以城市人與異鄉人拜訪城市的角度,藉由搭公車的經驗,以影像、聲音的日誌呈現城市居民的生態。展期到八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