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染布星雲 藝術家賦予藍染科技感(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8月9日~2008年09月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染布星雲 藝術家賦予藍染科技感

更新日期:2008/08/08 16:05

台中縣立文化中心邀請編織新秀鄭佳宜、吳明峰、呂兆宏,舉辦「纖維藝術三人展」,其中,鄭佳宜本身愛看星星,將N31星雲呈現在染布上,遠觀有如真的置身太空,將藍染技藝賦予科技感。(張文祿報導)

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的編織新秀鄭佳宜應邀在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展出編織作品,以往曾是追星族的鄭佳宜,足跡踏遍高山,塔塔加、清境農場,都有她觀星的記憶,她說,在高山沒有光害,看到眾星閃爍,令她相當感動,因此,將藍染結合星雲,將古老的技藝賦予科技感。

其中,室女座大星系N31星雲,在她的藍色染布上重現,讓參觀者彷彿真的置身太空中。

此外,她也在染布上呈現光的折射,以及幾何圖像,這些作品,也有部分成為她的服飾,別具風格。三名編織新秀的作品,自8月9號起到至9月7號在台中縣文化中心展出,免費參觀。

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08/1/rz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