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中國豐藝術會館
活動主旨:巴黎派、中國風三人展--陳美份.李泰德.張逸石 --油畫/壓克力/水彩/陶瓷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8月23日~2008年09月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中國豐. 臺灣情

巴黎派、中國風三人展

  陳美份.李泰德.張逸石

油畫/壓克力/水彩/陶瓷

展期 : 97.8.23.- 97.9.7.

茶會 : 97.8.23.() PM 3:00

第二週: 97.8.30.() PM 2:00-5:00

      --畫家與人體模特兒對畫

第三週: 97.9.6.() PM 2:00-5:00

        --人像創作歡迎預約報名

 

 

          巴黎是世界藝術家嚮往之地,在二十世紀初,許多異國的藝術家來到巴黎,如畢卡索、夏卡爾、常玉、潘玉良等。他們雖然風格各異,但都感受到巴黎的浪漫氣息。 

       畢業於文大美術系的陳美份,為了嚮往巴黎,毅然隻身前往。  當初只是「預支一場不可能的任務」,雖然家境不富裕,但陳美份認為藝術是她的一切,時間不能等待,借錢也要前往,為藝術理應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陳美份到巴黎後就讀Angers省立美術學校,兩年後返台,投身美術教育事業,並不斷進行藝術創作,也經常舉辦展覽,「藝術是她的最愛」。  

      李泰德天生傲骨,在台灣能單靠賣畫為生的畫家,如鳳毛麟角,而李泰德算是一位。    他於2000年首度遠赴巴黎,一面遊學,一面創作。2003年再度赴法,除巴黎之外,還去了法國南部,尋找塞尚、梵谷等大師的足跡。   據李泰德說:「我在法國,大部份時間都住在修道院裡,將藝術和靈修合而為一。」    巴黎固然浪漫,但台灣是他們的根,最後他們都返回原鄉進行創作。兩者的作品,都具備法國的浪漫表現和中國的文化內涵。


      張逸石畫陶,是非常偶然的事,一年前在前輩藝術家姜新的帶引下,到了基隆「暖暖燒」,那兒溪流清澈見底,游魚可數,真是世外桃源。 一行人最初是捏陶、然後畫陶。 張逸石看到喜歡的陶藝品,就拿來畫,每一件陶藝品都是集體創作,都有一個美好的故事。


     
身為藝術工作者,有強烈的真、善、美傳達的使命感,以撫慰深受生活壓力與文明所帶來的苦悶。  這次在中國豐的展出自97.8.23.9.7.為止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共同釋放身、心、靈,達到完全的解放,生命就該陪伴著美好的事物。來吧!讓我們一起細細品味,這場巴黎與中國風味交織的饗宴。

中國豐藝術會館為一綜合性藝術平台,平常以各陶藝創作名家作品展示為主,不定期提供茶道/花藝/香道/書畫/攝影及各類藝文活動,並開放各藝文界人士空間使用.

 

中國豐藝術會館: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24號

客服專線: (02)2528-1177

營業時間: 13:00-21:00  每週一休館

   址:www.chinastyl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