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活動主旨:2008 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國際競賽展徵件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2月2日~2007年08月31日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2008 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國際競賽展徵件

開幕暨頒獎典禮:2008 年 7 月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展覽:2008 年 7 月至 12 月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3 樓特展室

主辦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家文化總會、 臺北縣政府

承辦單位: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臺灣,位於地理與歷史交錯的重要島嶼,如同她在臺灣海峽的位置,行經的船隻總會停下來眺望著這個美麗之島 — 福爾摩沙。如海洋收納百川,臺灣的島嶼性格使其具有開放融合外來文化的特質,數百年的歷史使她具有獨特的在地文化,臺灣的陶藝創作在此種原生的養分中不斷茁壯。

鶯歌,承載 200 年製陶歷史,為臺灣陶瓷重鎮。 為禮讚與鼓舞世界陶藝創作能量, 2000 年開館的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以具國際級的專業展演舞臺,為全球陶人舉辦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

我們相信陶藝創作的無限可能一如無垠的海洋;創作的自由度也如海洋般遼闊。在 2008 年,藉由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的舉辦,陶藝創作的能量將匯集在臺灣這塊島嶼,一同見證世界陶藝的璀璨發展。

徵件內容:

(一) 以陶瓷媒材為主之藝術創作乙件(作品中陶瓷材料須佔整件作品二分之一以上)。

(二) 尺寸以單邊不超過150公分為原則。

(三) 限2005年以後(含2005年)之作品。

(四) 主題不限。

參賽資格:

歡迎全球陶藝工作者報名參加。國籍、年齡、資格不限,集體創作者請以1人為代表報名(請另附創作團隊名單)。

獎項:

(一) 首獎1名:獎金新臺幣130萬元,獲頒得獎證書及獎盃乙座。

(二) 金獎1名:獎金新臺幣65萬元,獲頒得獎證書及獎盃乙座。

(三) 銀獎2名:獎金新 臺幣 25萬元,獲頒得獎證書及獎盃乙座。

(四) 銅獎3名:獎金新 臺幣 15萬元,獲頒得獎證書及獎盃乙座。

(五) 優選5名:獎金新 臺幣 10萬元,獲頒得獎證書及獎盃乙座。

(六) 評審推薦獎:7名,獲頒得獎證書及獎盃乙座。

(七) 入選約100名:獲頒入選證書。

聯絡方式:

地址 : 23942臺北縣鶯歌鎮文化路200號

電話 : 886-2-8677-2727 分機509 典藏展示組/陳小姐

傳真 : 886-2-8677-4104

電子郵件信箱 : award@ceramics.tpc.gov.tw

活動網址 http://www.ceramics.tpc.gov.tw/competition

主辦單位: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