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總部︰白雞山家庭美術館
活動主旨:遊牧與繁生——2008白雞藝術行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11月1日~2008年11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遊牧與繁生——2008白雞藝術行動

12位創作者在白雞山莊舉行聯展,推廣藝術生活化的在地社區生活美學。」選擇在社區舉辦展覽,利用家庭美術館概念,不論在住家或閒置空間均可,而非專業展場。貼近一般民眾的生活,使其可輕鬆看展覽與藝術家對話交流,自然地使人體會到藝術可以生活化、社區化,增加趣味性,進而影響個人生活品味,不再覺得藝術遙不可及,達到台灣藝術生活化教育學會推廣藝術生活化的宗旨。

家庭美術館與社區有密切連接,左鄰右舍呼朋引伴來看展覽既新鮮又有趣。並且有各方人士來參觀,整個社區活絡起來,充滿藝文氣息及榮譽感,營造出和諧氣氛、乾淨環境和優良形象。對社區營造有功不可沒的凝聚效果。

利用影像忠實紀錄參展藝術家的創作歷程,打破展期概念,展覽就從現在開始,並且會延續下去。創作內容在地化、與社區有關,透過影像;呈現藝術家與社區,二個獨立體的連結關係。公開藝術家生活,坦誠與觀眾交流。不只最後完成的作品,這些視覺、聽覺的紀錄將一迸展出。使參觀者身歷其境,體會此創作過程,增加共鳴感同身受。

播種與深耕的實踐。此次的作品發表與一般形式有何不同?我們讓藝術家與作品同時被看見。為入世的行動,光藝術品進入社區是不夠的,藝術家也要進來與社區有融入流動,表現出藝術生活是一種參與和實踐。

這次的聯展活動,總部設在白雞山家庭美術館,這不是單一性的展覽,而是類似遊牧式藝術節。我們將作深度建構,包含創作者、藝術品、相關影像,文字陳述等等的開放呈現,與參觀者深入地互動交流。展場空間很大,每人都有一層樓,各別的展覽室,如同個展有完全自主發揮的空間。

使用這種非專業的展場空間展覽是很辛苦的,參展者要解決種種困難。透過藝術家自願地勞心勞力,無怨無悔地付出,而達到自我實現,形成一種有機良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