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梅門賞廳
活動主旨:禪工~石黑光南東京銀器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02月12日~2009年02月22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東京銀器」是日本傳統手工技藝之一,梅門賞廳將於213日推出「禪工-東京銀器展」,展出日本國寶級製銀大師石黑光南及其東浦銀器公司五十多年來的精緻手工銀器創作。石黑光南先生將蒞臨現場,親自示範獨特玉霰技法,並有大師DIY教學,東浦銀器第三代傳人石黑恭平先生也會示範正統日本茶道,民眾將可與大師靈距離接觸。

現年66歲的石黑光南先生,傳承古老工藝技術,以一顆禪心,靠著一支鐵鎚,製作出驚豔國際的「玉霰」與「敲打」系列製品!作品上那一顆顆乳突狀的規則突起,即為「玉霰」技法千錘百鍊的傑作。師傅須心手合一,利用鐵鎚一個個敲打出來,每樣作品均為獨一無二。

此次展覽從213日起為期十天,內容包括石黑光南先生的大件銀雕作品,及第三代石黑恭平先生自創的「KOHNAN」品牌銀飾作品。想與大師近距離接觸,了解銀器工藝之美,千萬別錯過;現場DIY銀飾製作,請及早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