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梅門賞廳
活動主旨:捨與求~方如凡來台30年磚刻墨寶藝術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02月10日~2009年04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西方面孔下,卻有一顆最中國的心!

方如凡,雖是一名猶太裔美國人,卻熱愛中華文化,學習書法、古文、

篆刻等凡三十年。

2007年,決定全心修行的他,捨物求道,將全數作品贈予梅門典藏。

李鳳山師父珍惜此緣,特舉辦此展將這深入中華文化而有所成的外國人介紹給大家希望能藉此喚醒眾人對於中華文化藝術的惜之心!

 

三十年前,年近四十的方如凡因嚮往中華文化來到台灣。

好中他像小學生一樣,每天著卡其制服背著書包、壺,進入小學一年始就讀。而後為探索中華文化藝術堂奧,開始學習書法、畫、、古易經拓等每天習書達十八小時印連十二小時,儘管發麻抽筋血痕斑猶不覺苦。他常戲稱己是外國的中國人滿街中國人自己的文化卻關心是中國的外國人。

                  

方如凡戮力書刻三十年,不幸引發家族遺傳部肌肉萎縮症而盡棄所學。2007年,方如凡決定傾餘生之力心修行,並將全數作品捨下,贈予梅門。其「捨外物、求真道」之心,實乃可貴!從他的作品中,可感受到那線條與畫面間,一顆心靈淬煉的過程,邀請您一同來分享一個修行人的精采故事,隨著他的心靈與筆刷、雕刻刀共同舞出亙古永恆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