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彰化縣文化局
活動主旨:楊正言現代水墨‧版畫新視界觀念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02月3日~2009年02月1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楊正言現代水墨‧版畫新視界觀念展

展出日期:2/3(二)-2/15(日)

展出地點:彰化縣文化局二樓文物陳列室

  

彰化縣文化局於23215,在文化局二樓文物陳列室,舉辦楊正言現代水墨‧版畫新視界觀念展,歡迎喜愛水墨、版畫的鄉親前往欣賞。

 

目前任教於大葉大學空間設計系的楊正言,亦曾擔任過他校空間設計系主任,以及嘉義縣環境景觀總顧問。他在遊學西班牙卡斯地亞-曼洽大學昆卡(CUENCA)藝術學院時,成為國際大師SOSE MALDONADOSIMEON SAIZ的入門弟子,並接受雕塑大師ANGEL BADOEVALOOTS的教誨,深受西班牙前衛藝評家JOSELUIS BREA與西班牙國際數位影像美術館館長的肯定及讚許。

 

曾獲國內外數十個獎項的楊正言表示,學藝轉眼進入第4個十年,其間經歷思考期、成長期、孕育期,而今進入一個全然自由的領域。這段期間,面對藝術艱難度的挑戰,一次又一次的走在極限上,一次次的突破,邁向前衛藝術,及新文人畫水墨創作的展現。

 

此次展出18件水墨及14件版畫作品,藉由楊正言前衛藝術的新敘事性手法,與創作主體性的轉換,給現代水墨版畫注入新的泉源活水,呈現出當代新文人畫的哲思。多層次墨漬堆疊暈染,講究大筆觸力道、方向、速度、狂掃,來呈現「擠壓的空間」的筆墨語彙來作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