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嘉市第6屆提琴節 邀俄羅斯提琴名家演奏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05月10日~2009年05月15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7日電)嘉義市第6屆提琴節將於15日登場,嘉市文化局今天邀請俄羅斯提琴家古今奇與羅契柯兩位博士在市府中庭演奏,吸引不少洽公民眾駐足聆賞,為提琴節活動暖身。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音樂不分國界,更可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連續舉辦 5年的提琴節,不僅帶動嘉義市音樂學習與欣賞的風氣,也吸引愈來愈多的音樂名家和樂迷來到嘉義市。


  今年嘉義市提琴節,邀請首次到嘉義市演出的俄羅斯大提琴家古今奇(Arkadi Kuchynski)博士及小提琴家羅契柯(Vladimir Klochko)博士,都是享譽全世界的名師。


  嘉義市文化局今天舉辦提琴節記者會,為活動暖身,記者會在嘉北國小、精忠國小和嘉大附小等11名可愛小朋友優美的小提琴聲中展開,古今奇及羅契柯 2位俄羅斯提琴家更到現場參與演出,小朋友特別以俄羅斯民謠為迎賓曲,呈現濃濃的俄羅斯風情。


  接著由古今奇與羅契柯兩位博士,以及留美小提琴家莊秉育教授、嘉義大學音樂系趙恆振教授現場演奏,現場來一段「中西方提琴秀」。


  今年提琴節正好遇到端午節 4天連續假期,黃敏惠熱情邀請樂迷朋友到嘉義市來,用音樂消退暑氣,並在記者會中致贈提琴圖案的手製香包給 4位提琴大師,祝福演出成功。


  文化局表示,今年提琴節15日將由古今奇博士獨奏會揭開序幕,至5月31日共有 15場表演節目,除出席記者會的 4位名家之外,還有大提琴家張正傑的「火焰冰淇淋」獨奏會,以及用漂流木製作電吉他、二胡等樂器的環保弦樂三重奏等。

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07/5/1j3ev.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