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父紀念館 -翠亨藝廊
活動主旨:郭正雍-攝影創作展【倒影≒映象】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07月21日~2009年07月2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車水馬龍的竄流抑或市集人群的喧囂,無論是在澳門、香港、費城、紐約、芝加哥或巴西聖保羅,透過他的鏡頭舒展出屬於他們的姿態。這次在本館的個展,是他首次與國人分享並展示他長期於北美旅居創作的心路歷程。

  【倒影 ≒ 映象】中作品不但包含了他“倒影系列“和“浪費及節省系列“的作品,也將展出他在芝加哥藝評界屢獲好評的陶藝融合攝影裝置作品。

  前些時,「倒影」攝影作品之一( Reflections on Reality#23 ),獲得當時伊利諾州參議員、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
的青睞,將該作品公開展示於其華府參議員辦公室。這件作品,是他搭乘建築之旅遊艇,經過芝加哥河畔即將完工的川普大樓時,利用船上大理石桌面反射,捕捉拍攝到的川普大樓雄偉景觀及同時顯示芝加哥市的建築特色與人文質量。

  「浪費與節省」系列的作品,也是以一個 [超脫者] 的出發點來面對美國社會問題。他利用拍攝工廠設施及車房拍賣影像彼此的情景對比,來探討美國人浪費資源的不良習慣、節省資源和物品回收再利用的議題。同時觸及以他外來者的身份在拍攝這些主題時,所經歷的受限制與無拘束的攝影經驗之懸殊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