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父紀念館 -德明藝廊
活動主旨:形形色色-王嘉霖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06月23日~2009年07月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這回個展是將繪畫媒材跳脫既有的模式,採用印料、染料等印染工序素材結合現代水墨繪畫的觀念,去探討研究新象。在承襲方面,仍不離對物象敏銳的觀察,剖析自然萬物與人的感應。在創作的心態中,秉持時代面貌,地方特色,和自我開創的方向。尤其是台灣的山水風景,已然美得像春天新綠地,倘佯在眼前。所以山在青山外,水在綠水邊,無須修飾過多的語言,讚嘆大地美景。所謂「外師造化中得心源」無非是追求自然,用心靈的感受印證造化之關照,心有所感,層層分解,內積畫意衝動,外應創作氛圍,盡情揮灑胸中之逸興,甚至超越物外的感動。

  綜觀繪畫的心路歷程,入乎其法而出乎其法,墨守成規並非創作的良方,若要突破番籬而醞釀新視界,不維畫材要有多元性的嘗試,更在造形和色彩運作中也當結構出另一互動之面目,這次除了平面的畫作外,尚留一席空間給燈飾有發表光源亦為繪畫媒材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