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桃園縣大地藝文學會
活動主旨:許瑞月筆歌墨舞師生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12月16日~2010年12月1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許瑞月筆歌墨舞師生畫展


地點:(桃園縣政府6樓藝文走廊)

展出時間:991/1-2/28

許瑞月現任桃園縣大地藝文學會理事長,鍾情於水墨畫,悉心探討並拜學水墨宗 師歐毫年 教授,融合西方素描、水彩等美學深厚基礎,走出自己和新世代畫風﹔突破傳統國畫的空間、色彩及透視觀點,並與生活相結合,以作畫於各種生活用品中,賦予中國水墨畫21世紀的新風格,肆意於方寸,揮灑於作品之中。

        長久以來,藝術家不論古今中外,許多以女性為創作靈感與題材,在芸芸藝術家之中卻未見多數,女畫家更如鳳毛麟角。她的畫作,水與墨的筆觸融合、墨韻淋漓的人物揮灑,無不展現人性百態生動和與觀賞者對話,讓人好奇以為許瑞月是何種畫家。然而這些引人入勝的作品,卻是出自一位平凡女子之手,深研其畫,透露一份細膩、溫柔、沉潛的特質,更寫盡人性內心深處孕育的美與真情。

      
許瑞月常說:「要感動別人以前,先得感動自己。這些作品都是自己的舞台,快樂的伴隨畫中每個角色盡情揮舞之後,到台下欣賞與檢討,更鍾情於家庭母子、父女、姊弟、之間溫馨提材。作畫已經成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它像呼吸、像心跳、像新陳代謝,已不能一日無畫!」

她在舞動筆墨、得心應手之餘,教授學生無數,帶領學生:「突破、再突破」學無止境,以達到追求真善美的領域! 

   
不斷創作,不斷展出,本來就是藝術家的天職。將中華藝術傳播世界更是藝術工作者的使命。

這次展出僅以數件代表作品呈現,希望會有更多機會與展覽空間讓我們表現,更希望藝術前輩用包容的心給予我們掌聲鼓勵。

(學生作品圖片待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