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宜蘭縣文化局
活動主旨:中華民國書學會會員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8月18日~2007年08月2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名稱:中華民國書學會會員聯展
活動日期:96年8月18日 至 96年8月29日
活動時間:09:00 ~17:00
活動地點:文化中心第二、三展覽室
票    價:免費
展演人員:中華民國書學會會員
聯絡單位:文化局*林佳瑩
聯絡電話:9322440#405
電子郵件:
apple104@mail.e-land.gov.tw

簡介:

台灣從明鄭時期移入後,雖歷經不同的政治體制統治,但台灣人民樂於文化的傳承和提昇水準的熱度始終不減,歷朝歷代都有相當傑出的擅書者和書法家的表現。到了近五十餘年,我們在台灣融合了渡台書家和台灣書家的精髓,並且廣泛接納多元文化的洗禮,逐步開展屬於台灣文化特色的書法風格,這種特有的台灣書法風貌,有別於其他同樣推展書法的國家,成為台灣文化的強項。然而由於時代的變遷,在今日的文化社會背景中,傳統文化藝術想要走出一條大道並不容易,各種只要帶上傳統文化的傳承,需要許多志工的努力來共襄盛舉,才能讓大家看到它的存在,書法藝術的傳承亦是如此。
中華民國書學會成立至今已十六年,是一個深得書界讚許的全面性推展書法團體,其歷年來舉辦的活動不計其數,為推展書法藝術貢獻許多心力。其書法作品展每年舉行一次,在國父紀念館展出,由於會員人數眾多遍佈全台,展後會在全台各縣市巡迴展出。該會首次在宜蘭展出,希望藉由展覽提昇書法水準,讓墨香飄散在每一個家庭,也讓它在台灣當代書法史上留下些許鴻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