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活動主旨:意外領域之形骸孤島─張力山個展 & 家 復興 鄉-愛與祥和區域和平志工紀實─李尚謙攝影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1年11月7日~2011年11月2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意外領域之形骸孤島─張力山個展 & 家 復興 鄉-愛與祥和區域和平志工紀實─李尚謙攝影展

◎展覽簡介
人與人、人與自然萬物之間,如何共存、關懷與影響呢?本次雙個展以「關懷」為主題,特別邀請旅美藝術家張力山的裝置作品與愛與祥和區域和平志工團隊的攝影作品展出。
張力山的「意外領域之形骸孤島」作品,探討人類生存空間與自然生態空間重疊的現象,造成對彼此的影響及傷害,刻畫出生機活絡的自然界,處處潛藏著對生存造成危機的「意外」場域。作品同時也是一場行動藝術,希望透過觀者的行動參與,累積社會力量,讓觀者重視流浪動物與人們生活環境的議題。
「家 復興 鄉」為中原大學服務學習之成果紀實。計畫的起源是一群大學生參與偏鄉服務學習過程中,發現孕育香甜水蜜桃及美如仙境的復興鄉,因山上的經濟壓力而透露出一絲絲的無力與無奈。為了讓復興鄉的美更純粹、更幸福,中原大學學務處結合室內設計系WeCare關懷設計服務團隊及跨校的清雲大學志工,共同為桃園復興鄉的原住民小朋友建造「希望教室」及「故事堡」,讓孩子擁有更好的學習及閱讀空間。透過展出服務學習的完整過程,我們發現復興鄉在經濟壓力下讓許多年輕族人必須離開家鄉工作,然而精神上的堅定信仰和對家鄉的認同感,以及心中對「家」的牽絆,引領著他們回家,復興鄉不僅是生活居所,也是心靈的依歸。

--

◎展出者
張力山、李尚謙+愛與祥和區域和平志工團隊

◎展覽日期
2011.11.07 – 2011.11.27

◎開幕茶會
2011.11.08 Tue. pm12:30

◎展覽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Mon. - Fri. 10:00-18:00
週六至週日 Sat. - Sun. 13:00-17:00

◎展覽地點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全人教育村北棟一、二樓 / 沐樂展覽廳)

◎策展人
陳歷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