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104畢業班展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活動主旨:【年輪】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進修學士班104級畢業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6號,好丘後面
活動日期:2015年06月4日~2015年06月1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ㄋㄧㄢˊ ㄌㄨㄣˊ」─ 如果每位創作者都是一棵樹:年輪成為生命的切片


樹是活檔案,樹幹裡的年輪是生長的記錄,它不僅說明樹木本身的年齡,也反映每年的環境變化。隨著不同的氣候、溫度與季節,形成不同的生長密度,體現在年輪的週期活動上,週而復始,年復一年。年輪的生長是不可逆行的,如同創作的痕跡,無法被抹滅,圍繞著一個核心,不斷擴延。

年輪像是創作者生命歷程的剖面、切片,是另一種反身性思考與自覺的表述,如同創作軌跡無法迴避地被記錄。每個創作者,擁有各自的生命故事,呈現不同的生產樣貌;無法造假,剖面全然顯露出生命的紋理。

看見年輪,意味著死亡?或是另一個觀看的姿態、被凝視的可能?生命在自我揭露的狀態下變得更為完整,作品猶如剖面般,展現出一種綿延的進程。

本次展覽「ㄋㄧㄢˊ ㄌㄨㄣˊ」,試圖拆解原先與「年輪」在字面上的關係,使其意義重新解放、流動,成為另一代表所有展出者的生命切片之擴展。我們在此相遇、集結,彼此對話著,一同被看見。

展期2015.06.04─06.17│週二至週日9:00-17:00
四四南村 D館(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6號,好丘後面)
開幕茶會:2015.06.07 14:00

參展藝術家:
左誼婷、江宜芳、朱珮華、呂一峰、黃郁瑋、林奕君、林峻賢、林顯貴、洪健堯、施文文、侯宇薇、高韻茹、孫煦喆翁翊軒、張文君、張荷絹、陳威尹、陳葦玲、莊家郁、曾以霆、童均元、楊佳奇、楊苡苓、趙詠婕、歐洛、謝幸妤、蕭羽鄉、蕭凱明、蕭慶知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6號,好丘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