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台北市松山區8768
活動主旨:「說故事‧賣體驗─京都風格事業見學團」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日本京都
活動日期:2012年12月5日~2012年12月9日
主題類別:研習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說故事‧賣體驗─京都風格事業見學團」,精選京都知名風格事業,透過與經營者的交流對談,激發下一個體驗服務新價值。

 

  1. 下一個消費需求在哪裏?

或許您傳遞的是一份美食,或許您販賣的是一個商品,也或許您是個旅行的遊憩站,未來消費者想要的商品、品質、旅行是什麼?

★創造ABCDE的感性價值

標準化的品質已無法滿足新一代在高度感官媒體環境中成長的消費者,魅力(Attractiveness)、美感(Beauty)、創意(Creativity)、精緻(Delicacy)、工學(Engineering),從品質到感質,ABCDE的感性價值才是王道!

京都是個傳承千年璀璨的古都,也將究極之美深植於產業經營中,參訪同時我們將邀請職人共同對談他們是如何創造和經營一個說故事‧賣體驗的風格事業。

★設計生活風格體驗

消費者在選擇品牌的同時,亦是用以主張他所認同的生活風格,如何利用場域(place)、產品(product)、服務(service)、活動(promotion),設計一個生活風格企業!

參訪之餘,我們也將安排您體驗日本茶、染布、和菓子,如何從一級產業、二級產業、三級產業,走向六級的體驗產業。

 

  1. 研習特色

★見學行程非一般觀光團,行程紥實豐富,保證不灌水

本見學團針對日本創意生活產業、感質企業量身設計行程,參訪企業囊括京都知名企業,並與經營代表進行面對面座談交流,完整吸收第一手資料,非一般蜻蜓點水式參觀可比擬。

★分組研習制度,加強研習成效

設計團員分組研習制度,加深交流互動深度,研習成效更加強。

★專業隨團翻譯解說

專業翻譯人員陪同隨團口譯解說,讓團員溝通交流無障礙。

 

  1. 研習重點

1.企業如何從生活趨勢演變找出利基元素,透過創意應用升級轉型,跳脫舊有經營型態,開創新市場:

參訪福壽園京都本店、京菓子資料館、京都伝統産業ふれあい館、京都絞り工芸館,學習如何將京都生活風格與時尚流行趨勢結合,創造出企業特色。

2.企業如何於升級轉型發展時建立風格,累積品牌形象:

參訪Lisn 京都、東映太秦映畫村、山多利京都啤酒工廠等業者,學習如何將創意建構成有型產品,並形成事業化經營之過程。

 

 

時間

參訪點

12/5(三)

參觀與體驗染布:京都絞り工芸館

12/6(四)

參觀與體驗日本茶:福壽園京都本店

參觀啤酒工廠:山多利京都啤酒工廠

12/7(五)

參觀電影村:東映太秦映畫村

參觀與體驗和菓子:京菓子資料館

12/8(六)

工藝館:京都伝統産業ふれあい館

參觀現代香的新設計:Lisn 京都

12/9(日)

充分享用飯店設施/返台

※團費預估每人新台幣$57,000元(全額自費,費用將依報名人數調整)

※即日起至101 年11月20日(二)18:00 前受理報名,額滿為止(團員招收約15名),請填妥報名表並連同護照影本,回傳中衛發展中心李彩嘉小姐,傳真:(02)2731-4010或E-mail:c0768@csd.org.tw

※洽詢專線:中衛中心李彩嘉小姐,電話:(02)2751-3468轉8768

手機導航:
日本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