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東海大學美術學系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727號
活動主旨:藝鄉原夢-原住民工藝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6之1號
活動日期:2013年06月15日~2013年07月2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覽日期|2013年6月15日-7月28日

展覽地點|台中20號倉庫

開幕時間|2013年6月22日14:00

展覽策劃總監|林平

參展藝術家/工藝師|全得富、米萬吉、何美蘭、林寶貴、陳莉華、陳瓊華、麥秀貴、張聰明、程建喬、劉玉妹

 

將在6月15日揭開序幕的「藝鄉原夢-原住民工藝創作展」,源起於文化部「輔導藝文產業創新育成補助」,由東海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辦公室所承辦之「產業‧工藝‧新契機 — 再造原住民工藝價值培育計畫」,期盼藉由原住民特有的族群文化與傳統智慧美學,尋找產業發展的新契機,提升原住民創作者潛能優勢,再造原住民工藝價值。輔導成果展覽的策劃關注創作者對部落文化的傳承,和他們在都會區發展、受到外來文化影響,如何實踐其於經濟生產和文化生活中,以及流露其間的獨特生命經驗與原鄉認同。

籌展前期,透過訪談創作者、拜訪工作室,以貼近原住民的創意生產樣貌,了解其創作歷程,使展覽不僅限於作品的成果呈現,更蘊含以故事型態描繪個別創作者與形制相遇的過程。我們以帶有動感、狀似漂流葉片的梭形展示系統,創造作品聚落,象徵創作者透過生產,渴望歸鄉的飄蕩情愁,並以都會原住民第二代陳莉華獲獎的精彩動畫「馬拉自在」貫穿全場。另於展出現場規劃「格子趣」,提供創作者商品銷售區,期望藉展覽的敘述,使觀眾透過故事了解原住民藝術文化的內涵和多元面貌,同時建構其創意生產新介面。

展覽在6月22日下午兩點舉辦展覽開幕活動,歡迎民眾親自走訪台中20號倉庫,體驗原住民創作者在部落「原夢」與都會「藝鄉」的結合與對話。

手機導航: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6之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