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灣創價學會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250號
活動主旨:台灣創價學會 「兩岸和平未來之寶繪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250號
活動日期:2013年08月9日~2013年12月14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兩岸和平未來之寶繪畫展」

台灣創價學會至善藝文中心」盛大展出

  台灣創價學會與「中國兒童中心」共同主辦的「兩岸和平未來之寶繪畫展」,8月9日起,在創價學會座落於故宮對面的至善藝文中心盛大展出。

  此次展出海峽兩岸160件小朋友的作品,分別由「中國兒童中心」從大陸21省遴選92件作品;以及台灣創價學會全台各地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的小朋友踴躍參與投稿畫作共350件作品中遴選展出。台灣創價學會曾與「中國兒童中心」聯合舉辦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交流互訪等活動,開啟了兩岸兒童和平交流的大門。文化、教育的交流這條嶄新絲路雖然看似毫不起眼,踏實地引領兩岸往友好方向邁進。

  為從兩岸小朋友畫作各遴選出80件作品(每件4幅)展出,台灣創價學會特地聘請「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理事長吳隆榮、名畫家賴武雄教授擔任「評審委員會」。

  長期關心兒童美育、創立「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的吳隆榮理事長,引用畢卡索的話:「世界上唯一會做畫的人只有兒童」提到,透過兒童畫展可以讓世界互相瞭解、促進文化交流,這與創價學會推進世界和平理念是一致的。

  賴武雄教授也說:舉辦兒童畫展不是為了培養畫家,而是為了引導大人去看世界的美好,這與創價學會提倡世界和平的理念是相同的。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能與創價共同為兒童幸福做出貢獻!

  台灣創價學會林釗理事長表示:「這次繪畫展不僅讓我們看到孩子的創造力及想像力,藉由觀賞展覽也能提升孩子的欣賞能力與藝術涵養。」

  這項畫展將展到12月14日止,難得一見的兩岸小朋友的精彩創作,歡迎闔家蒞臨觀展。

 

台灣創價學會

向來以致力推動文化、教育,以謀求世界和平為要務,備受政府與各界肯定,獲行政院獎、連續17度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8度獲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2度獲文建會頒發「文馨獎」金獎之肯定。(網址http://www.twsgi.org.tw)

手機導航: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25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