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心詠.希形─嚴雋泰伉儷油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號
活動日期:2014年08月6日~2014年10月2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曾任中華工程公司榮譽董事長的嚴雋泰先生,是臺灣知名的企業家,亦為已故前總統嚴家淦之子。出身於傳統禮教家庭,對於詩文書畫自小即耳濡目染,也經常有機會親睹張大千、黃君璧……等藝術名家作畫揮毫的風采。中年之後,在夫人許婉瑱女士的影響下,開啟了繪畫之路,其畫風融合中國意象與西方技法,作品大氣磅、意境深遠。

原本學習理工出身的嚴雋泰先生,早年受父親的影響,對於閱讀、古董和藝術皆保有極高興趣,也深刻感知中國藝術文化的五感之美,五十八歲那一年,夫婦倆展開「藝遊人生」,開始探索內心深邃幽密的世界,同享兩人共執畫筆的繪畫之樂,並成為臺灣畫壇上的知名畫侶。

從嚴雋泰先生的作品中,可以感受他的繪畫表達十分直接,尤其擅於發揮色彩的情感屬性,用色彩構築成大自然吐納呼吸的波湧之態和氤氳之氣,讓人產生豐富的聯想。油墨在大膽的潑彩和揮灑中,形成畫面的整體韻律,並通過油彩的流淌、暈化,形成生動的意象。作品滲透了中國傳統的文化理念和美學意境,於宏攬廣大之時細察精微,體現出逸興澎湃與細膩相融的胸臆。他的不少作品以詩文辭句為題,為人們透過他的作品理解其藝術情懷提供了契機,也展現出他頗為深厚的國學修養。

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的許婉瑱女士是專業畫家,曾師承李仲生及劉海粟,作品取西法而兼融東洋風格,特別是對花卉創作有著獨到研究,畫風優雅自然、婉約秀麗。許婉瑱女士旅日期間曾數度飛往香港,求教大陸旅港畫家劉海粟,是劉老師的關門弟子。長年在畫藝上的用功精進,造就其深厚的繪畫專業素養。她同時也是一位花藝家,精通草月流花道;對花的深情顧盼、凝眸承香,體現在她描摹千遍也不厭倦的眾芳畫境裡。每一筆都在傾聽花魂幽語,每一幅畫都在傳遞花兒為人間流播愛與美的心意。在技法上則一如其人,是陶淵明詩風般「豪華落盡見真淳」的質直簡淨,明快精準地掌握花瓣枝葉的紋理線條,妝凝花兒盛放之際的千姿百態、絕世風華。

嚴雋泰伉儷這對畫壇中令人稱羨的神仙眷侶,以其情性之所近,分別以抽象畫和眾芳姿影來展現內在心光的詠嘆,記憶似水年華中稍縱即逝的心靈風景與美麗銘印。大象希形,觀者也將在遊目於畫作之際,為兩人赤子般熱烈濃郁、天真爛漫、奔放直接的情感所觸動,進而連結自己恍兮惚兮的內在心源。

Information>>

心詠.希形─嚴雋泰伉儷油畫展

●日期:08/06-10/26

●地點:滬水一方藝文空間/3樓(淡水區觀海路91號、福容大飯店旁)

●電話:02-2621-2830

●官網:www.tshs.ntpc.gov.tw

手機導航: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