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活動主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 2014校慶美展《複合物世代》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活動日期:2014年10月22日~2014年11月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2014校慶美展《複合物世代》

 

        策展在當代藝壇中已成為不可或缺的機制,然而在策展蓬勃的今日,如何策展、策什麼樣的展、學院體制與策展的關係等課題,則相形重要。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對於策展實踐的培養,始於2004年的校慶美展,透過學生自主提出策展計畫、尋找適合的參展藝術家、實際投入佈展與各項行政工作,使這個一年一度的校慶美展成為在學學生與校外藝術家的交流平台與實驗場。

        今年的策展主題「複合物世代」,主要處理當代藝術的跨領域課題:首先是當代藝術中的「複合物」傾向,也就是跨學科、跨領域之間的有機整合。它牽涉到藝術家在跨領域時的兩種專業態度,一是無論藝術家投入什麼領域的工作,便深入這個工作的傳統與專業中,「做什麼像什麼」。另一種則是藝術家以自己獨特的方法介入不同領域,「做什麼不像什麼」,而展露出某種怪異的才華。

        這也顯現在兩種不同的跨領域的方法,一種是不同領域的並置,比如在電影這類綜合性的藝術中,音樂、表演、視覺等部門無需放棄自身的傳統,而能夠同時呈現在影片中。另一種則是各領域間的雜揉,它與未來主義、達達等前衛藝術實踐有關,透過「非專業」的呈現去混融不同領域,而塑造出一種難以歸類的另類作品。

        此外,「複合物世代」也關注策展如何深植於學院並走出學院的既有框架,而邀請國內外青年藝術家與在校學生共同創作,包括:齊簡、范曉嵐、陳淇榜、羅仕東、凌瑋隆、Kaensan Rattanasomrerk、張婷雅、潘彥安、冼澔楊、蔡宜潔、盧詩潔、呂佳縉、劉文琪等十三人,並於10月22日至11月07日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系館展出。透過合作過程與討論,期許經驗傳承與提攜,積累研究與創作的深度。

 

 

2014校慶美展《複合物世代》活動時間

 

展覽時間:10月22日(三)至11月7日(五),週一至週六9:00-21:00;週日9:00-17:00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大樓B1及1樓

開幕時間:10月25日(六)13:00

開幕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大樓B1

座談時間:10月30日(四)13:30-17:00

座談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大樓4樓視聽教室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