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箏情四海戀春風─黃景楨新春風箏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活動日期:2015年01月27日~2015年03月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記得第一次與風共舞的感動嗎?

彷彿是在天空與你之間,因著這一隻風箏,有了連繫……

彷彿是在天空與你之間,因著這一絲細線,沒了距離……

彷彿是在天空與你之間,風箏,成就了,你,渴望飛行的夢想」

 

風飄飄而吹衣,箏搖搖以輕揚,記得第一次與風共舞的感動嗎,或許浪漫的年輕歲月已隨風而逝,然而,那股來自雲端的力量卻牽引著黃景楨不停往未知領域探索,從10歲第一次自製風箏開始,黃景楨被它的無限可能所吸引,在很想學但沒人教的情況下,一切都從錯誤中學習,不管別人如何說「風箏不能當飯吃」、「玩物喪志」等等話語,他從來不灰心,四十餘年來以風箏會白雲,成了想飛男孩的生活寫照。

有人說風箏是民俗童玩,也有人說是傳統工藝,其實並不太重要,風箏滿足人類的幻想、解脫塵世的束縛才是千年不衰的存在本意。從具象描述到抽象表現,黃景楨的風箏作品充滿對生命的尊重、對生態保育的省思,更利用現代材質與創新技藝重新詮釋風箏,創造歷史,並強調其優越的飛行性能,將風箏更精確地解構為科學、工藝、美術的綜合應用,讓式微的傳統有了全新的現代舞台。因此不管是動態施放或靜態展覽,以風箏說故事成了黃景楨近年在國內外極受重視的新型式展演。

剛開始以風箏面對大眾時,許多人的第一個疑惑總是:這麼炫的造型真的能飛嗎?隨著展演經歷與得獎記錄累積,會不會飛似乎不再是大家討論的焦點,現在人們最想問的是,下一個風箏故事是什麼?黃景楨總笑著回答:「記得第一次與風共舞的感動嗎?」

「箏情四海戀春風─黃景楨新春風箏展」,看新北市在地風箏藝術家黃景楨,如何用風箏說故事。2015年新春,藉由黃景楨的風箏,帶領市民朋友在新的一年一帆風順,逆風高飛。

 

BOX

2015春節活動─風箏DIY

玩過風箏不稀奇,自己動手做風箏才稀奇!透過自己的雙手製作風箏,讓風箏乘載滿滿的祝福與心願,透過手中放線讓夢想起飛!

日期:01/24(六)、0125(日)、01/31(六)、0201(日)、02/07(六)、02/08(日)、0214(六)、02/15(日)、03/01(日)、03/07(六)

時間:每場09:30開始,限25人。

體驗費用:免費

 

Box

黃景楨小檔案

西元1962年生於三峽鳶山,淡江大學建築系畢業。研發新型組合式風箏榮獲多國專利。風箏得獎及國內外參展經驗豐碩,曾參與偶像劇《這裡發現愛》的拍攝。曾榮獲第25屆荷蘭國際風箏節首獎、第28屆美國國際風箏節首獎等。受邀至西班牙「菲立普王子藝術科學博物館」舉行個展、紐約「世界金融中心」個展、國立臺灣民主紀念館開幕個展等,其中,受邀至「世界金融中心」展覽時,紐約時報更以「他眼中的臺灣,在長線一端翱翔」(His Visions of Taiwan Soar, From a Very Long String)為題顯著篇幅報導。

 

Information>>

箏情四海戀春風─黃景楨新春風箏展

日期:即日起至03/08

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1樓會議廳(板橋區莊敬路62號)

電話:02-2253-4412#8131、8134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