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純色素─當代絹印藝術特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活動日期:2015年01月30日~2015年03月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板橋435藝文特區

 

羊年新春新北市最富有年節氣息的藝文展覽「純色素─當代絹印藝術特展」,於1月30日至3月8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盛大展出!春節特展的絹印工作室,模擬藝術家工作室情境,帶領市民朋友認識絹印藝術的歷史與創作過程;有趣的版畫拼圖遊戲,讓大小朋友一起動動手完成「八駿圖」;看應景的傳統年畫與多位臺灣代表性版畫創作者跨越時代的鴻溝,共同攜手展現無可取代的藝術之美,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豐富視覺;好玩的絹印工作坊體驗與未來明信片活動,邀請大家共同參與體驗,將新春的祝福化為文字與創作,所有的市民朋友一起旺旺一整年!

春節絹印特展內容相當豐富,其中展出的藝術家之一,楊民迭老師,本身為臺灣版畫界指標性的人物!於特展中展出系列「水形篇」,將「平面」的版畫創作,透過轉印與高溫容燒將圖像封印於玻璃中,讓優美的自然風景有如記憶般永遠凝結其中,將版畫進化至「立體」與「裝置」的層次。楊老師其對絹印藝術的創新與追求,不但是藝術界承先啟後的重要角色,也讓臺灣版畫創作展開新的一頁。

除了傳統年畫與經典當代版畫外,新銳藝術家阿推、楊茂林及陳順築等新一代創作者,以傳統藝術為根為本,將漫畫、插畫、攝影等多重藝術風格融入絹印藝術,將年輕一輩藝術家的新人新視野,與時代精神和美感體驗帶入版畫之中,呈現當代藝術家跨領域、跨媒材的創作活力與新向度!

農曆春節初二至初五期間,大小朋友更可以把握新年假期來板橋435藝文特區體驗趣味的版畫工作坊課程,透過手作體驗創作,參與了解絹印藝術,實用的紅包袋與吉祥春貼也為新的一年帶來滿滿的喜氣!去(103)年廣受市民朋友喜愛的未來明信片活動,於春節期間也持續為大家服務,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到435藝文特區,寫下對來年的祈願,將溫暖文字跨越時空,傳遞祝福與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兌現羊羊的喜氣!

 

BOX

絹印藝術

絹印是孔版印刷的一種,在絲網的框架之上使用各種材料,以手工製作或感光的特殊方式,把圖文以外的網目封閉而形成鏤空的孔版。印刷時,通過刮刀的刮壓,油墨通過印紋部分的網目而到達被印物上。成品的特色是覆蓋力強、色彩鮮艷,在現今大量印刷的年代,適合手工慢作的印刷品,並且發展為一種特色藝術。

 

Information>>

純色素─當代絹印藝術特展

日期:01/30-03/08

地點:板橋435藝文特區/華翠館、萬板館、大漢館、華江館(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電話:02-2969-0366

F板橋435藝文特區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