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樸實璞石.精彩石客─林仁德美石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活動日期:2015年03月27日~2015年04月20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於即日起至4月20日,展出「樸實璞石.精彩石客─林仁德美石創作展」。來自花蓮的林仁德,運用當地特色石材,以客家美食、服飾及信仰為創作發想,傳達客家文化樸實的特質。

由於林仁德的母親是客家人,家中又從事石材加工,創作便結合客家風情,將「食藝」轉化為「石藝」,讓記憶中的客家好滋味,藉由石頭記錄。因有感於「食雖有味,但美味不能久藏;石雖無味,但蘊含的意境卻能深藏人心。」林仁德於是利用天然石頭的紋理色澤,創作出一道道融合味覺與視覺美學的「客家美石」,讓冰冷的石頭傳達溫暖的生活文化意涵。

不同族群皆有不同的生活美學展現,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希望透過各種類型的藝文展覽,讓市民朋得以看見每位藝術創作者對文化的詮釋,也許只是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簡單味道,也代表一個族群的共同記憶。

透過本次展覽,由林仁德老師與大家分享創作過程中自我摸索出的彩色石雕技巧,並運用簡單的彩繪方式,將原本平凡無奇的石頭,賦予色彩繽紛的生命力。歡迎所有的市民朋友至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欣賞造型千變萬化的「美石」世界!

 

Information>>

樸實璞石.精彩石客─林仁德美石創作展

日期:即日起至04/20

地點: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藝靚坊(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電話:02-2672-9996

◎相關活動訊息詳情請至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網站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