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當我們駐在藝起─駐村藝術家陶瓷特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活動日期:2015年11月26日~2015年12月2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立鶯歌陶瓷博物

鶯歌陶瓷工藝盛名遠播,擁有豐富的資源和地方文化特色,成為國際城市交流的陶瓷重鎮。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自98年起推動「臺灣陶藝駐村計畫」,至今已有來自全球5大洲、共43名國內外陶藝家在館駐村創作,深度體驗鶯歌洋溢飽滿陶藝氣息的在地生活,多元的陶瓷文化在此展開對話,激盪新的創意能量。

 

 

海內外陶藝家進駐鶯歌 交融東西精髓

「當我們駐在藝起─駐村藝術家陶瓷特展」精選各國駐村藝術家獨具特色的作品,透過欣賞陶藝家運用彩繪、轉印和釉彩等技法,融合不同文化的代表符號、圖像,展現各國風情與陶瓷的豐富生命力。

來自西班牙瓦倫西亞的哈維爾.蒙薩瓦喬(Xavier Monsalvatje),駐村期間與在地藝術家合作,使用臺灣青花色料繪製如小籠包、臺北101等臺灣代表元素及建築於作品中。來自日本的黑川徹,以臺灣亞熱帶植物為創作題材,運用陶瓷雕塑的技法和幾何形狀,有別於其過往以黑色形體呈現,轉而創作簡潔的白色造形,藉由作品感受最簡單的自然之美。

此次除了三樓駐村藝術家特展,在館內各樓層及陶瓷藝術園區也有許多駐村藝術家創的作品,等著市民朋友與各件別具匠心的陶藝品,來場驚喜的巧遇。

 

 

Information>>

當我們駐在藝起駐村藝術家陶瓷特展

日期:即日起至12/27

地點: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3F市民陶藝平臺(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電話:02-8677272#510

網站:www.ceramics.ntpc.gov.tw

◎活動詳情請上網站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