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回.窺─華梵大學工業設計系師生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活動日期:2015年12月23日~2016年01月1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華梵大學位於石碇區大崙山上,林木蓊翠,是所名符其實的森林大學,該校工業設計系創立於1990年,以「設計唯心」為理念,欲培育出身懷人文精神與社會責任的設計師。

 

顛覆主動與被動 反思設計本質

「回.窺─華梵大學工業設計系師生聯展」以雙向為主軸,從觀看與被看的角度出發,顛覆作品被觀者欣賞的既定思維,轉換為觀者受作品注視,以反思的設計哲學,探索設計的本質與定義。這樣的反思哲學啟發自人與大自然間的關係。當人們觀看大自然,大自然同時也審視著人們,過程中,人類深深體悟到自身的渺小與無知,當人類愚視窺探著大自然,它亦用無盡的包容給予回饋。

 

展名暗藏巧思 形容設計心路歷程

本展藉由展場設計與作品間的對應關係,觸發觀者放下自我,融入作品情境,由作品帶領觀者體悟隱藏於當中的設計巧思。不僅展覽本身,展名中的「窺」字,也意有所指,其原意為從小孔、隙縫或隱蔽處偷看,看似帶有貶抑,實則像設計人從事設計的心路歷程,譬喻自懵懂接觸設計開始,就如同從小洞凝視偉大設計師的作品,繼而效仿其精神,從中找出自己的設計之路。

展覽中40件作品涵蓋交通工具、生活科技產品、時尚商品及藝術創作四大領域,作品皆源自學生對日常生活的細微覺察產生之設計靈感,希望觸動觀者的「覺」之本能,勾勒對美好未來生活的想像。

 

 

Information>>

回.窺華梵大學工業設計系師生聯展

日期:12/23-105/01/10,11:00-19: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館)  

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1樓藝文館(板橋區莊敬路62號)

電話:02-2253-4417#121、122

網址:www.artcenter.ntpc.gov.tw

◎活動詳情請上網站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